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确保互助小组活动取得成效

2012年0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烟草行业开展互助小组活动由来已久,自烟草工商管理体制分开以来,开展互助小组活动方面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无论是工作开展,还是理论培训曾一度处于瘫痪状态。当前,正是推广互助小组的活跃时期,绝大多数人对此并不陌生。从近期的文件精神、及会议精神可以看到,领导层在思想上给予了相当的重视,人力物力的支持。对此,小组工作的开展,需从以下方面着手:

  首先要树立正确的观念。要真正认识到小组工作的现实意义,为工作开展做好设计和组织工作。积极参与,增强问题意识、改进意识、建立在较为广泛的群众基础之上。树立正确的观念之后,要给工作小组取得有效的开始,奠基一个健康发展的基础,那就必须要找准一个工作主题。这个主题切忌“大而广”,尽量做到“小而精”,切口要小,内容要全面,最好选定一个阶段性、连贯性的主题。譬如卷烟陈列,首先要调查当前的客户卷烟陈列的实际情况,分析其中的优缺点;其次提出改进建议;最后对实际改进后的效果进行评估。其中,最关键的是要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来设计陈列效果,突出个性化。

  接下来就是展开一个参与面。互助小组的开展不是个别领导的事情,也不是个别员工的事情,更不是个别客户的事情,需要全员共同参与。在开展过程中,一是小组成员要善于调动客户的参与性,二是小组成员也要本着“我也是互助小组活动的一员”的意识,积极参与到小组开展过程中。如此一来,才能使大家的智力资源得到融合和充分的发挥,才能发挥出集体作战优势。

  最后还要建立激励机制。定期发布小组工作开展成果,对此进行评估,小组与小组比,小组成员内部比,根据成果给予小组成员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当然也适可考虑设立积极参与奖,对坚持开展工作的小组,给予一定的奖励,为互助小组的长远发展提供充实保障。

  当前正是行业推动贯标工作发展的有利时机,互助小组活动与贯标工作实际上有着较为密切的联系。两者不是相互排斥、相互对立的,而是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要善于抓住这次全行业推进贯标的机会,使互助小组活动一起开展起来并坚持下去,让贯标工作推动互助小组活动更加规范有效,让互助小组活动推动贯标更加具体深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