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传播要有点“文化味”

2014年08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烟草传播的一切活动必须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运作。这是基本的原则。但是,在具体的活动中,我们可以植入或者适当安排一点具有烟草文化特色的活动,提升活动的文化品位,这是值得我们关注的。也是大有可为的。笔者以为,在烟草传播活动中要增添一点“文化味”,锦上添花。

  把握好文化的特点特性,在传播活动中体现文化的要义。

  文以化人,这是文化传播的基本要义。如何在营销活动中体现这一要义和特点特性,就需要我们营销管理者发动头脑风暴,形成文化和营销的聚合力,最终在品牌影响力、美誉度和营销活动的实效以及文化要义的广域度上形成辐射力。把握好,就是先要吃透文化精髓、摸清营销规律、把的准营销和文化这两张牌的准确定位,细化细分市场活动和营销活动的注重点,在潜移默化中体现文化的美好。营销人员的精神头、基本礼仪常识的准确把握、宣传促销品的归类摆置、营销文化活动的品类和小细节以及主题,这些都需要我们在实际活动中加以研究和把握。

  欲利其器,必先用其心。心器结合,就像是文化和营销的两张牌,左右手相握,成为一张棋局,在运筹帷幄中取胜于千里之外。这就是文化和营销完美的结合吧。

  发挥好文化的引领作用,在传播活动中彰显文化的魅力。

  烟草文化,就是要引领烟草人在、共同的价值观下追求共同的事业。基调不变,原则不改,把文化和营销的魅力尽显出来。那种往往只是就事论事的文化和营销的简单对接,不能成为我们在引领作用方面的追求。立足现实,尽量放大文化的引领力和量变到质变的转化,为营销活动提供真实的提升和促进,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样的境界才是我们的追求。文化和营销在具体的活动中要形成合二为一的整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分不开,不是两张皮,最后互为促进,成为一种正能量的辐射和带动,带来销量的蝴蝶效应和文化的传播。

  注重好文化的活学活用,在传播活动中发扬文化的张力。

  文化要与时俱进,开创新天地;营销活动也是要随时更新,在社会受众和烟民之间做一个选择和平衡。这就是活学活用的问题了。新的理念,新的提法,新的精神要求,我们在具体的结合上都要实现多赢和共赢,启动智慧和大脑,让广大职工开展全员营销理念的实际操作和落地,既保质保量搞好生产,又要直面市场,抓好营销任务的夯实,在一点一滴中贯彻文化、宣传文化、提升文化的影响力,为营销活动的创新开展持续提供正能量和正向激励作用。

  不以小而不为,不以小而乱为,在实际的工作中,文化和营销就像是烟草的两只手,看得见外形,却在无形之中交集,真正化为巨大的巨大的生产力。只要我们充分做好准备,注重两个结合,确保实现共同的价值观来共同追求,相信在文化中一定可以实现营销的升级,也会在营销中彰显文化的巨大魅力,进而产生现实的经济创造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