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如何培育高端卷烟品牌产品

2014年08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高端卷烟品牌产品的市场培育,对于卷烟市场来说,具有非常重要位置,因为高端卷烟品牌产品能够提升卷烟品牌整体形象,能够扩大卷烟品牌市场影响力,能够带动卷烟品牌新产品快速进入到卷烟市场中。那如何才能培育好高端卷烟品牌产品呢?笔者认为,卷烟品牌营销人员应从以下七个方面入手,不断提高市场培育能力,让广大消费者接受高端卷烟品牌产品,进而形成可观的市场购买力。

  第一、强化零售客户的营销知识培训,提高零售客户的营销技能。

  营销知识是零售客户进行市场营销的重要法宝。没有丰富的营销知识,零售客户要想把高端卷烟产品销售给消费者,是件不容易做到的事情。经过这些年营销知识培训,广大零售客户掌握了高端卷烟营销技巧,学会与高端消费者打交道的方法,有效提升了高端卷烟品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应看到,消费高端卷烟品牌产品,需要有好的经济收入,需要有好的营销环境,为此,行业应从大局出发,不断强化零售客户的营销知识培训,让零售客户掌握更多的营销方法,销售好高端卷烟品牌产品。

  提高零售客户的营销技能,不会是一日之功,应经常进行营销知识培训,让零售客户掌握高端卷烟品牌产品的营销方法,懂得高端卷烟品牌产品的营销之道,把高端卷烟品牌产品销售给需要的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高端卷烟品牌产品,需要基层营销人员因需施教,把实用的、切实可行方法,传授给零售客户,让他们成为营销高端卷烟品牌产品的主力军,从而收到良好的效果。为了提高零售客户营销技能,烟草商业应组织零售客户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卷烟营销中,切实提高零售客户的实际操作能力,诸如组织零售客户营销能力竞赛,帮助零售客户搞好卷烟陈列等。

  第二、严格挑选高端产品市场投放点,增强培育高端产品针对性。

  市场投放点是培育高端卷烟品牌产品的重要阵地。因为市场投放点关系到高端卷烟品牌产品的市场销量,关系到高端卷烟品牌产品的知名度。经过多年市场研究,烟草商业企业选取人流比较密集、物流比较便捷地方,作为高端卷烟品牌产品的市场投放点,这样,扩大了高端卷烟品牌产品的知名度,提高了高端卷烟品牌产品的市场认可度。

  严格挑选高端产品市场投放点,对于卷烟品牌市场培育来说,意义非同寻常,源于高端产品市场价格往往比较高,位置偏远的消费者有时难以接受,不能有卷烟销量上的提升。高端卷烟产品面对的消费群体有着较高经济收入,有着广泛的交际圈,需要把市场投放点选在城市中心,选在人流比较密集地方,选在高档娱乐场所等,以获得高端卷烟品牌产品在销量上有提升。随着人们消费水平提升,对卷烟产品升级换代提出新要求,需要烟草行业准确把握消费需求,严格挑选市场投放点,让高端卷烟品牌产品在销量上有提升,切实增强培育高端产品的针对性。

  第三、美化高端产品的柜台陈列方式,使得高端产品有良好形象。

  柜台陈列方式是展示高端卷烟品牌产品的重要窗口。没有科学合理的柜台陈列方式,要想让高端卷烟品牌产品快速占领市场,快速赢得消费者的关注,是比较艰难的,因为过时的柜台陈列方式没有突出高端卷烟品牌产品,没有让高端卷烟品牌产品抓住消费者的心灵。为了提高高端卷烟品牌产品的市场销量,广大营销人员和零售客户亲密合作,不断美化高端产品的陈列方式,提高高端产品的视觉冲击力,使得高端卷烟品牌产品有着好的销售环境。如果高端卷烟品牌产品在卷烟陈列上过于保守,不能突出高端特色,会影响到卷烟销售,甚至影响到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

  美化高端产品柜台陈列方式,需要烟草商零双方努力,根据消费者的审美观点,根据卷烟营销环境变化,设计出视觉效果比较好的柜台陈列方式,以扩大高端卷烟品牌产品的市场销售。科学合理的卷烟陈列方式,能够展示高端卷烟品牌产品的形象,提升高端卷烟品牌产品的外在价值,让广大消费者产生购买欲望,为此,行业应加大资金投入,改变高端产品的柜台陈列方式,让高端卷烟品牌产品有好零售环境。有人认为,美化卷烟柜台陈列方式,对高端卷烟品牌产品的销售影响不大,这种观点是错误的,源于卷烟柜台陈列方式不是可有可无的事情,而是必须做好的工作。

  第四、控制高端产品的市场投放节奏,稳定高端产品的销售价格。

  市场投放节奏是稳定高端卷烟产品价格的重要举措。高端卷烟价格受卷烟供求关系影响巨大。这些年来,烟草商业为了稳定高端卷烟产品价格,采取了适度从紧的卷烟供应策略,使得高端卷烟品牌产品供应基本上满足消费需求,有力维护了高端卷烟产品价格。如果不控制好高端产品市场投放节奏,不关注销售淡季与旺季的区别,有可能造成卷烟供给大于需求,使得高端卷烟产品价格不稳定,这是不利于高端卷烟产品市场培育的。理想的高端卷烟产品市场培育,应是高端卷烟产品供应正好满足消费需求,不出现任何波动情况,现实情况却难以达到这种状态。

  为了控制好市场投放节奏,烟草商业要充分研究卷烟市场变化,然后根据高端卷烟品牌产品市场表现,控制好市场投放节奏,使得高端卷烟品牌产品供需达到平衡状态。看似简单的市场投放节奏,要想控制好,是非常不容易的,要有科学的高端卷烟产品销售数据,要有准确的市场表现判断,还要有科学合理的卷烟库存,这样,才能控制好高端卷烟产品的供需平衡,稳定高端卷烟产品价格。当下,烟草商业正在推进精准营销,这对控制好高端卷烟产品的场投放节奏具有重要意义,需要烟草商业全方位理解精准营销,真正落实好精准营销,让高端卷烟品牌产品价格稳定。

  第五、扩大高端产品的市场销售范围,提高高端产品市场认知度。

  市场销售范围是提高高端卷烟品牌产品的有力支撑。没有大范围的市场销售,要想把高端卷烟品牌产品培育成知名品牌,是非常艰难的,因为高端卷烟品牌产品在数量上有条件,在范围上有要求。经过这些年的市场培育,高端卷烟品牌产品有了销售范围,有了固定的消费群体,但距离税利主力还有差距,需要扩大市场销售范围,让更多消费者接受高端卷烟品牌产品。扩大市场销售范围,应站在全国这个卷烟市场之上,站在“以面换量”角度,积极开拓各个区域市场,让更多区域市场接受高端卷烟品牌产品。在开拓区域市场时候,要注重销量上的提高,不能为了“跑范围”,忘记了“有销量”,要齐头并进,卓有成效。

  扩大高端产品的市场销售范围,要注重高端产品知名度的提高,因为提高了高端卷烟产品知名度,消费者有了认识,自然会形成购买力。烟草商业要加大高端卷烟品牌产品传播力度,提高高端卷烟产品知名度,这需要烟草商业借助新媒体,借助零售户营销平台,借助传统营销网络,让高端卷烟产品入脑、入心,形成强大的购买力。为了有更广阔的市场,高端卷烟品牌产品应积极走向国际市场,实现好“两条腿”走路。

  第六、巧妙跟踪高端产品的销售去向,了解消费者对产品的评价。

  卷烟销售去向是了解高端卷烟品牌产品的有效途径。销售去向涉及到高端卷烟产品的消费群体,涉及到高端卷烟产品的消费层级。最近几年,烟草工商企业比较重视高端产品的销售去向,能够根据消费者的反映,改进高端卷烟产品的配方,降低高端卷烟产品焦油含量,使得高端卷烟品牌产品更加符合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如果不关注高端卷烟产品的销售去向,仅凭感觉了解高端卷烟产品市场表现,那将影响到高端卷烟产品的市场培育,是不利于高端卷烟产品成长的。

  消费者对高端卷烟产品的评价,往往决定着高端卷烟产品生存状态,需要烟草工商企业共同努力,准确听到消费者的心声,看到消费者对高端卷烟产品的准确评价,从而不断提升高端卷烟产品的内在质量,提高高端卷烟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了得到消费者准确的评价,需要烟草工商企业人员深入到消费者中间,深入到零售客户中间,切实了解高端卷烟产品的吸食情况,了解高端卷烟产品的市场表现。尤其,高端卷烟品牌产品投放到新市场,需要烟草工商企业人员紧密跟踪,切实掌握好消费评价,为提高高端卷烟品牌产品内在品质提高可靠保证。

  第七、辛勤地向消费者推介高端产品,激发消费者进行购买欲望。

  推介产品是高端卷烟品牌产品占领市场的必经过程。产品推介能够让零售客户了解高端卷烟品牌产品,能够让广大消费者接受高端卷烟产品。在这些年的高端卷烟品牌市场培育中,基层营销人员始终坚持走近零售客户,走近消费者,积极向他们推介高端卷烟产品,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向消费者推介高端卷烟产品,需要讲究方式方法,不能千篇一律,否则,将影响到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

  辛勤地向消费者推介高端卷烟产品,需要让零售客户近距离了解高端卷烟产品,掌握高端卷烟产品特色,进而成为销售高端卷烟产品的主力。基层营销人员需要走近消费者中间,让他们品尝高端卷烟产品,激发起消费者购买欲望。随着行业发展,高端卷烟产品市场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需要烟草工商企业积极应对,以彰显高端卷烟产品特色,展示高端卷烟产品卖点,使得高端卷烟成为消费者喜欢产品。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望,需要烟草工商企业共同努力,来传播培育高端卷烟产品,让高端卷烟产品成为新的增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