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卷烟经营中的三个“自我批评”

2014年04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吴至鸿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喻意是通过不断反思与查找自己的不足,运用有效的改进手段取得进步的一种方式。零售客户在卷烟经营中也需要不断自我查找经营短板、自我转变经营理念、自我学习经营方法,在卷烟经营中不断进行自我完善,从而达到自身经营素质的提高,实现卷烟经营利润的增加。从以下三个卷烟经营的方面进行“自我批评、自我提升”。

  品牌培育的“自我批评”。零售客户在品牌培育中未能充当好“急先锋”的角色。目前零售客户的品牌培育都是建立在客户经理的驱动下进行的,未能从本质上转变品牌培育的理念,大部分零售客户的传统品牌培育理念都是集中在“订货上柜”上,上柜后任品牌自由发展,没有达到品牌培育的实质性的效果,导致零售客户谈到品牌培育就缩头缩颈,产生了对品牌培育的一种畏惧心理。

  宣传是零售客户品牌培育关键因素,通过对品牌全面而丰富的宣传表述,能激发消费者潜在的购买欲望,抓住品牌别具一格的特点,独具匠心传达给消费者,让消费者对所宣传的品牌有一个初步的印象构架,再从侧面反映该品牌在同价类卷烟中的优点,营造出消费者有着“想尝试心理”。

  品牌培育是一项时间久、周期长的工作,“阶梯式”跟进品牌的动销情况,零售客户可以根据自身的经营环境,消费群体的品牌集中度,进行剖析所培育品牌的市场接受度,采用灵活多变的宣传策略促进品牌再次消费,以推动品牌的动销率,消费者的再购率。

  终端价格的“自我批评”。零售客户在终端价格中未能发挥好“桥头堡”的作用。零售客户传统思想理念是通过“薄利多销”来提高自己的生意量,降低卷烟价格吸引消费者现象比较普遍,明码标价基本停留在“标而不实、标而不稳”的现状。

  首先零售客户自身需加强价格意识,杜绝人情价、关系价而影响正常的经营环境,最大限度的通过价格守住卷烟利润的空间;其次是零售客户之间要不断加强沟通,建立价格自律机制,充分调动商圈周围零售客户集体参与,营造零售客户自发维护零售价格协作氛围,设定批、零差率价格底线。

  规范经营的“自我批评”。零售客户在规范自律中未能起到正面模仿效应。由于卷烟区域投放不均衡、区域价格差异、卷烟消费习惯差别等因素,有些紧俏品牌和顺销品牌不能满足零售客户的需求,零售客户在利益的驱使下而违规经营,通过客户相互之间串码、小户支持大户、外渠道进货等不规范经营手段,从而挠乱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

  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零售客户需要以身作则做好规范经营。

  一是提高自身规范自律意识,由于卷烟的限量供货,许多零售客户由于货源不够卖,使得最容易出现不规范经营,在这期间就需要零售客户提高自身规范意识,避免出现“乱码销售、大户控小户”等现象;

  二是加强违法经营行为的防范意识,紧俏品牌的供货量小、利润空间大、销势快等现状,使得不法分子铤而走险,将外渠道卷烟渗透到零售客户当中,零售客户就需要保持清醒规范意识,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三是零售客户积极参与不规范经营行为的举报,零售客户在卷烟经营中经常会遇到或听到不规范经营行为,对周边零售客户出现不规范行为敢于揭发,发现外渠道卷烟流入的违法行为,及时将信息传达给相关执法部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