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一股绿色、清凉的“薄荷风”来袭

2013年10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紫雨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薄荷型”口味的卷烟以绿色、清凉而著称,绿色清新,清爽怡人,烟中带有清凉的薄荷味,与传统“烤烟型”口味的卷烟形成显著区隔。据了解,选择“薄荷型”卷烟的消费者,以年轻消费者占据多数,他们或她们喜欢尝鲜,对新事物富有好奇心,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较强,喜欢“薄荷型”卷烟那烟中带有清凉薄荷味的感觉,跟着感觉走;选择“薄荷型”卷烟又恰好与他们或她们的个性标签相符合,时尚、前卫和高雅,站在潮流的最前端,跟着潮流走。目前,国产“薄荷型”卷烟可供消费者选择的品种越来越多,既有细支型的“薄荷型”卷烟,如“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薄荷)”、“中南海(浪漫风情)”等;又有普通型的“薄荷型”卷烟,如“中南海(酷爽风尚)”、“红双喜(荷派)”、“黄金叶(尚酷)”等;这些都是近几年来新上市的“薄荷型”卷烟,在中式卷烟大品类里正在刮起的是一股绿色、清凉的“薄荷风”。

  “薄荷型”卷烟与“细支型”卷烟的不同点

  “薄荷型”卷烟不等于“细支型”卷烟,“细支型”卷烟通常是按烟支大小粗细来介定,因其烟支直径比普通卷烟的烟支直径较小而得名,如“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烤烟)”属于烟支型产品,该“细支型”卷烟烟支长度为97mm,圆周为17mm,焦油量低至6mg/支,烟气烟碱量低至0.6mg/支,烟气一氧化碳低至5mg/支,符合现代低耗用、低焦油、低危害的卷烟产品生产理念和低碳、环保的消费潮流,特别是其烟支圆周比普通卷烟较小,符合“细支型”卷烟按烟支大小粗细而介定的标准;“薄荷型”卷烟通常是按烟支口味风格来介定,口味以绿色、清凉而著称,绿色清新,清爽怡人,烟中带有清凉的薄荷味,如“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烤烟)”属于烟支型产品,但却不属于“薄荷型”卷烟,该“细支型”卷烟烟支口味为传统“烤烟型”口味,其“烤烟型”突出烟草自然本香,在继承“南京”系列产品风格特征的同时,更具有别样的香气特征,“烤烟型”香气优雅飘逸,留香怡人绵长,烟气细腻柔和,吃味生津回甜,余味干净舒适。可见,“细支型”卷烟不等于“薄荷型”卷烟,“细支型”卷烟以烟支大小粗细来介定,“薄荷型”卷烟以烟支口味风格来介定,这两者各自介定标准不一样。

  时尚、前卫和高雅,“薄荷型”卷烟和“细支型”卷烟都具有这类非常鲜明的个性标签,但这两者并不能就此划上等号,“薄荷型”卷烟有细支型,也有普通型,“细支型”卷烟有“薄荷型”口味,也有非“薄荷型”口味。一个是按烟支大小粗细来介定,一个是按烟支口味风格来介定,“薄荷型”卷烟和“细支型”卷烟都是中式卷烟大品类里的一个细分品类,只是在细分道路上所走的方向不同而已。相对于“细支型”卷烟这个细分品类越来越被人所关注,“薄荷型”卷烟的被关注程度难免显得有些暗淡,市面上在销的国产“薄荷型”卷烟数量较少且大多为非主流选择。但不可忽视的是,随着越来越多重点品牌对开发“薄荷型”卷烟的重视,“薄荷型”卷烟的被关注程度已经有所升温,如以“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薄荷)”、“中南海(浪漫风情)”、“中南海(酷爽风尚)”、“红双喜(荷派)”、“黄金叶(尚酷)”等为代表的这些“薄荷型”卷烟都是“南京”、“中南海”、“红双喜”、“黄金叶”等重点品牌在近几年新开发的“薄荷型”卷烟,这些新上市的“薄荷型”卷烟正在中式卷烟大品类里刮起了一股绿色、清凉的“薄荷风”。

  一股绿色、清凉的“薄荷风”来袭

  目前,市面上在销的国产“薄荷型”卷烟主要以“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薄荷)”、“中南海(浪漫风情)”、“中南海(酷爽风尚)”、“红双喜(荷派)”、“黄金叶(尚酷)”等为代表,其中,“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薄荷)”、“中南海(浪漫风情)”属于细支型的“薄荷型”卷烟,既超细,又超长,口味以绿色、清凉而著称,绿色清新,清爽怡人,烟中带有清凉的薄荷味;“中南海(酷爽风尚)”、“红双喜(荷派)”、“黄金叶(尚酷)”属于普通型的“薄荷型”卷烟,不唯细,不唯长,口味同样以绿色、清凉而著称,绿色清新,清爽怡人,烟中带有清凉的薄荷味;细支型的“薄荷型”卷烟和普通型的“薄荷型”卷烟都具有时尚、前卫和高雅这类非常鲜明的个性标签,它们都受到“薄荷型”卷烟消费者的青睐,绿色、清凉的薄荷味,淡淡的薄荷香存于唇齿间,这种感觉只有“薄荷型”卷烟能够带来。

  ——细支型的“薄荷型”卷烟

  “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薄荷)”

  “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薄荷)”是“南京”主打的“薄荷型”卷烟,该“薄荷型”卷烟与“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烤烟)”出自于同一个系列,即“南京(金陵十二钗系列)”。与“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烤烟)”一样,“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薄荷)”的烟支长度为97mm,圆周为17mm,焦油量低至6mg/支,烟气烟碱量低至0.6mg/支,烟气一氧化碳低至5mg/支,符合现代低耗用、低焦油、低危害的卷烟产品生产理念和低碳、环保的消费潮流;与“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烤烟)”不一样,“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薄荷)”的烟支口味为“薄荷型”口味,区隔于“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烤烟)”的传统“烤烟型”口味,“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薄荷)”在烟草本香的基础上,辅以独特的薄荷香,具有清新舒适的感觉,“薄荷型”不一样清新的烤烟香和清凉感,香气优雅飘逸,烟气柔和细腻,口感清凉回甜,余味干净舒适。

  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里“金陵十二钗”的人物风采在“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薄荷)”与“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烤烟)”的包装设计中得以生动地刻画,以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为创作题材,集中再现“金陵十二钗”的艺术风采,突出其所蕴含的中国古典文化的传统之美来打动消费者。在包装设计上,“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薄荷)”以银色和绿色搭配的主色调为主,与“薄荷型”卷烟绿色、清凉的特性相符合,区别于“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烤烟)”的金色主色调,在色系上与“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烤烟)”形成显著区隔;集著名画家刘旦宅所作的“金陵十二钗“人物图、著名红学家周汝昌所作的七绝诗句、书法名家陈大羽所书的篆书标题为一体,画、诗、书、印古朴典雅、搭配错落有致、相得益彰,让“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薄荷)”的现代美与古典美、内在质量与外在艺术和谐统一;在再现“金陵十二钗”的艺术风采的同时,呈现出一种古典氛围,无形中让消费者领悟到“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薄荷)”所蕴含的中国古典文化的传统之美。

  除了“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薄荷)”以外,系出“梦都”系列中的“梦都(细支薄荷型)”同样为细支型的“薄荷型”卷烟,现“梦都(细支薄荷型)”已经被整合置换为“南京(绿梦都)”,“梦都(细支薄荷型)”曾作为不少消费者钟情于“薄荷型”卷烟的主要选择。

  “中南海(浪漫风情)”

  “中南海(浪漫风情)”是“中南海”主打的“薄荷型”卷烟之一,该“薄荷型”卷烟与“中南海(酷爽风尚)”都是属于同一种“薄荷型”口味,区分在于一个是细支型的“薄荷型”卷烟,一个是普通型的“薄荷型”卷烟。薄荷的清凉、烟草的本香与茶香的自然融合是“中南海(浪漫风情)”主打的核心卖点,其采用纯天然薄荷草萃取物和独特的薄荷缓释技术,并辅以能够增加口气清新的绿茶天然成分精致加工而成,同时结合中草药添加技术,该中草药添加技术选用的是具有较强祛痰止咳和平喘作用的中草药提取物,这种中草药提取物能够有效缓解吸烟引起的呼吸系统不适,让“中南海(浪漫风情)”的薄荷的清凉、烟草的本香与茶香达成自然融合;“中南海(浪漫风情)”的烟支长度为94mm,烟支直径比普通卷烟的烟支直径较小,焦油量低至5mg/支,烟气烟碱量低至0.4mg/支,烟气一氧化碳低至6mg/支,符合低焦油、低危害的“双低”系列产品的特性。浪漫的“中南海”,风情的“中南海”,粉色的“中南海”,在包装设计上,“中南海(浪漫风情)”以粉色为主色调,粉色的格调同样体现出“薄荷型”卷烟绿色、清凉的特性;简洁大方、干净利落的包装,简约而不简单,与“中南海”系列产品一贯简洁大方、干净利落的设计风格相符合,纯真浪漫的粉色格调与“浪漫风情”的产品命名互为呼应,让消费者在生理上感受烟中带有清凉薄荷味感觉的同时,心理上体验到纯真浪漫、温馨愉快的愉悦。

  点评:“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薄荷)”的零售价为20元/包,“中南海(浪漫风情)”的零售价为20元/包,一个是“南京”系列中的“薄荷型”卷烟,一个是“中南海”系列中的“薄荷型”卷烟,价位一样,都是属于细支型的“薄荷型”卷烟,各自焦油量均低至6mg/支或5mg/支,“南京(97mm金陵十二钗薄荷)”和“中南海(浪漫风情)”各自成为细支型的“薄荷型”卷烟市场中的高档标杆最有力竞争者之一。

  ——普通型的“薄荷型”卷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