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微博运营五招式:内容与传播紧密结合

2012年10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转自映盛中国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转自映盛中国  引:从2011年就流行一句话:“没有微博,都不好意思打招呼了!”如今微博越来越走进人们的生活中,更多的企业瞄准了微博营销的契机,纷纷入驻微博平台。

  企业利用微博进行营销,是否都能以小成本盈利?是否都能使品牌形象真正的传递到网民心中?又是否都能提升产品销量?140字不仅仅是消息的传递,更是浓缩中的精华。要把这小于或者等于140字内容做精,并且又能获得效果却是一件难事。经过几年的微博运营以及摸索研究本文总结出五招式,主要是内容为王,传播为辅,紧密结合。这对于希望在微博营销方面有所突破的烟草企业来说也有一定帮助。

  一、说故事,写评论,卖的了萌,跟的上潮流

  运营微博既要懂时事政治,又要了解时尚潮流;既要懂天文,又要懂地理;既要写的了故事,又要发的了评论;知识丰富,博学多才的人运营微博也会更得心应手。因此,摒弃墨守成规,跟随时代发展潮流,给微博注入新的元素,微博自然而然也就更有活力!

  二、瞄准对象,主动出击,拉近关系

  在微博运营中,主动出击很重要,说通俗点就是"拉关系"可以表现为三点:第一,微博内容中主动提及相关意见领袖;第二,主动与提及到企业或者产品信息的网民进行互动;第三,瞄准对象,主动出击,多次交流。只有做到主动,才能先明确自己的观点,巩固与意见领袖的关系,为微博运营积累人脉资源。

  三、结合热点、善于借势,找准切入点

  一篇好的微博文案加上好的时机配上震撼的图片足以吸引网民的眼球。就拿最近比较火的耐克微博营销案例来讲:从伦敦奥运会开始的那一刻起,耐克便时刻关注赛场上的每一处动向,结合热点运动员的赛况以及粉丝的反应,不断推出一系列的精彩广告及文案,通过其"活出你的伟大"系列广告创意,迅速在微博中做出一连串的品牌回应,这也成为2012年微博营销中经典案例之一。

  四、紧密贴合网民,从情感出发,引发共鸣

  除了善于借势,更要贴合网民,从情感出发,打开网民心扉,引发共鸣。就拿从刚落幕的腾讯汽车车友微博节中摘得潮流创作奖的东风标致408代表作品来说,此作品是由有着资深团队,优秀的执行以及丰富资源的映盛中国创作完成。获奖作品是根据车友团队中的真实异地恋故事,以成都和武汉两个地方为背景,根据三地车友的特征,完美结合主题,唯美的视频效果,传递出"彼此思念就是一种幸福"的观点。引发网民强烈的情感共鸣。

  五、好酒也怕巷子深,好的文案也要靠传播

  再好的微博文案如果没有好的传播也就不能有好的效果。互联网时代,再也不是好酒不怕巷子深,好酒也要靠传播。因此传播在微博运营中也是比较重要的。在腾讯汽车车友微博节中涌现出很多优秀的微博作品,这些微博作品通过海选,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进行角逐,不仅仅是内容上的较量,更是传播上的较量。在招式四案例中,东风标致408微博作品创作并发布出去后,接下来更重要的就是靠传播了。首先要进行传播规划,制定传播点以及传播途径。(1)传播规划:制定传播周期,通过前期传播,后期传播引发网民关注;(2)传播点:从情感出发捆绑408车型进行传播;(3)传播途径;利用优酷、土豆等视频网站、论坛、IM即时通讯以及意见领袖传播等配合微博进行传播。截止9月25日,此作品共计获得500多名认证用户、过百微博红人以及认证车企支持。在微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同时也传递了东风标致408的产品形象。因此,在运营微博过程中,内容要与传播是紧密结合的,别让微博发布出去后就石沉大海。

  在无硝烟的微博营销战中,谁主沉浮,谁能叱咤微博风云,说到底就是怎么去经营微博,注重内容的创意结合合理有效的传播,那么一篇好的微博或者一个好的微博营销事件就会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得到一定的宣传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