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五力”并发提升终端品牌培育能力

2012年04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转自《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转自《东方烟草报》  提升零售终端品牌培育能力,需要在终端资源供给上坚持软件与硬件相结合,在终端评价上坚持量化与定性相结合,在终端改造上坚持共性与个性相结合,从根本上解决终端建设与品牌培育脱节的问题。具体而言,需提升零售终端的“五力”。

  积极构建信息系统,提升终端分析力。一是要提升终端信息化水平。通过建立完善终端信息系统,全面掌握终端的经营特点,精确掌握品牌进销存数据,准确收集各类市场反馈,从而提炼出有价值、有规律的信息内容,为品牌培育决策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二是要科学设置分析指标。引入“135”工作法,建立“三维五率”分析评价指标体系,建立规范、客观、全面的终端评价体系。三是搭建货源精准投放平台。深入分析不同业态、商圈、市场类型客户卷烟经营需求和特点,甄别出不同类型卷烟合理动销水平,开展货源精准投放。

  密切关注客户诉求,提升终端向心力。要想将零售终端打造成品牌培育的桥头堡、主阵地,必须进一步重视和维护零售客户利益,让客户将我们视为“自己人”。一是帮客户算好账。客户经理应主动帮助客户分析品牌经营情况,指导客户经营,提高其赢利水平。二是勤打感情牌。感情的维系是难以量化的一项工作内容,却是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要注重对客户的情感投入,坚持做好情感营销,关注客户感受,满足客户需求。

  精确收集品牌信息,提升终端应变力。科学建立信息点,注重收集品牌信息,打通信息传递通道,并做好信息的深加工,从而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可以在业态、规模等常用维度之外,根据数据波动程度、市场流动程度等来进一步细分采样区域,科学建立信息点样本库;建立准确、完整、具有代表性的消费者档案,积极收集品牌反馈信息;根据终端反馈信息,给出具体指导意见,帮助终端保持合理存销水平,维护品牌形象;巩固工商协同平台,及时将分类归纳后的信息反馈至工业企业,提高品牌市场应变力。

  量身定制终端渠道,提升终端品牌张力。现代化终端建设需要对终端硬件的投入开展深入研究。一是分类提供终端硬件。根据品牌培育需要,为不同类型、不同商圈地段的终端配备与之经营特点相适应的设施,包括安装展示设备等。二是丰富硬件设备种类。深入挖掘使用陈设道具、展示物料等,加深消费者印象。三是依托已建成的各类型终端,积极做好个性化陈列、口碑营销等。

  坚持开展客户培训,提升终端想象力。一是长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客户培训,提高客户品牌认知,传授客户销售技巧,调动客户销售积极性,利用客户的人脉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终端在品牌培育方面的想象力。二是组建专门的培训团队,提供专业化、差异化培训内容,提高零售客户经营素质,培养品牌在终端方面的“形象代言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