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搞好重点品牌的市场培育

2012年0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笑对人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1-10月,全国三类及以上卷烟销量排名前十五位品牌共销售1873.6万箱,实现销售收入5830.96亿元,单箱批发均价为3.12万元。其中,三类及以上卷烟销量排名前五位的“红塔山”、“双喜”、“云烟”、“白沙”、“利群”等品牌,销量均超过100万箱。可见,重点品牌在卷烟品牌生产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影响着“卷烟上水平”实现;搞好重点品牌的市场培育,是烟草行业实现稳定健康持续发展的必备条件。

  重点品牌的市场培育,对于卷烟品牌成长来说,具有重要作用,因为培育好重点品牌,就能扩大重点品牌的市场影响力,进而提高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尤其在春节期间,对重点品牌的市场培育,要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因为培育好了重点品牌,就等于抓好了整个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像“中华”、“黄鹤楼”、“利群”、“云烟”等重点卷烟品牌,充分利用重要节日进行市场培育,对于品牌成长来说,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一、全面抓好重点品牌的市场培育工作,扩大重点品牌的市场影响力。

  市场培育对于重点品牌成长来说,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因为市场培育能够增强重点品牌的市场竞争力,能够提高重点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尤其在市场营销旺季,抓好重点品牌的市场培育工作,能够扩大消费者的认知范围,提高重点品牌的市场知名度,进而提高重点品牌的市场份额。“中华”、“红塔山”、“白沙”等重点品牌,在春节期间都做出了相应的市场培育计划,稳步推进重点品牌的市场培育工作,提高重点品牌的市场影响力。

  市场是基础,只有经过市场引领,重点品牌才能获得广阔的市场前景,才能拥有可观的市场份额,这就需要提高品牌的技术含量,强化产品的质量保证,采取得当的市场营销措施,使重点品牌的市场份额得到提高。俗话说:“产品质量是品牌的生命线,”如果重点品牌的产品质量出现问题,会影响到重点品牌的市场培育,甚至会影响到品牌的生存与发展,这就需要提高产品的技术标准,使得重点品牌更加符合消费者的需求,更加符合市场需求。

  第二、全面加强卷烟品牌零售终端建设,使其成为重点品牌销售的窗口。

  零售终端是品牌培育的前沿阵地,是重点品牌销售的窗口,因为零售终端连接着重点品牌与消费者,连接着品牌产品与销售市场。如果卷烟品牌的零售终端建设不好,会影响到重点品牌的市场培育,甚至会影响到重点品牌的规划目标的实现。随着重点品牌逐步做大做强,对市场营销提出更高要求,这就需要积极适应大品牌营销工作,按照“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手段、一流的管理、一流的素质”目标,抓好零售终端建设,使得重点品牌市场营销出现新局面。

  建设现代零售终端,不是简单命题,需要紧紧抓住“四个转变”,稳步提升终端经营水平,使得重点品牌的市场营销出现新局面。如果把零售终端建设成了重点品牌市场营销的窗口,会改善重点品牌的市场营销环境,会大大提高重点品牌的市场知名度,进而提高重点品牌的市场营销。如“黄鹤楼”、“中华”、“金圣”等重点品牌,都把现代零售终端假设摆到了重要位置来抓,有力提升品牌形象,提升了品牌的市场营销,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第三、切实做好卷烟市场的宏观调控,提高重点品牌的稳定健康发展能力。

  宏观调控是保持市场供求平衡的有效手段,是稳定重点品牌市场价格的重要措施,因为宏观调控能够优化工商库存,能够提高一类、二类烟的市场平衡。如果缺少了宏观调控,会使得消费者正当需求得到抑制,使得产品供应出现过剩,非常不利于重点品牌的市场培育。尤其在春节期间,采取适当的调控措施,使得重点品牌的供求出现平衡,能够提高重点品牌的发展,一旦出现失衡,会给重点品牌的市场培育造成影响,不利于重点品牌的成长。

  搞好卷烟市场的宏观调控,要充分掌握市场动态变化,尊重市场规律,使得重点品牌产品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使得工商库存处于合理状态。在春节期间,卷烟销售处于旺季,各种因素处于变化状态,这就需要增加宏观调控的针对性,使得卷烟销售能够保持适当平衡,从而提高重点品牌的市场适应度。“红塔山”、“白沙”、“利群”等重点品牌,要采取适当宏观调控措施,使得供求基本保持在平衡状态,维持好品牌产品价格。

  第四、切实提升重点品牌的价值形象,使得重点品牌更加符合市场需要。

  价值形象是重点品牌存在的基石,是提高重点品牌市场竞争力的手段,因为价值形象决定着重点品牌的市场营销,决定着消费者的认可程度。如果缺少了重点品牌的价值形象,会使得重点品牌的市场营销出现问题,甚至会影响到重点品牌的市场生存,这就需要稳步推进重点品牌的结构提升,认真做好重点品牌的市场维护,使得重点品牌的价值形象得到提升。如“玉溪”、“红塔山”、“黄鹤楼”等重点品牌,通过产品的结构提升,在市场中树立起良好的价值形象,赢得良好的口碑。

  提升重点品牌的价值形象,要使得重点品牌有准确的市场定位,有清晰的品牌形象,还要有良好的声誉口碑,否则,就会影响到重点品牌的市场生存。在春节期间,重点品牌的市场销售处于黄金季节,这就需要做好重点品牌的市场销售,稳步提升重点品牌的价值形象,使得消费者更加认可重点品牌,使得重点品牌的市场份额得到提升,从而为实现卷烟品牌价值作出贡献。为了提升重点品牌的价值形象,有必要采取各种措施,宣传好重点品牌,销售好重点品牌。

  重要节日即将来临,这就需要做好各项工作,搞好重点品牌的市场营销,提升重点品牌的价值形象,实现重点品牌的发展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