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热点报道 > 正文

毕节烟草管理者的六力修练

2012年04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蒙朝先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贵州毕节市局(公司)党委针对目前全市烟草商业管理者的现状,利用党委中心学习组集中学习的机会,请经济学硕士、专业培训导师、香港光华管理学院、香港人力资源认证中心特邀讲师、实战型人力资源专家蒌萌老师给全市烟草商业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再造卓越—管理者的自我超越》的讲座。在一天半的学习中,个人对六力修练有如下体会,与各位同仁共享。

  思维力修练

  思维力是一切行动的原动力,思想有多远,行动有多远。思路决定出路,境界决定格局,格局决定结局。作为管理者,要跳出毕节看毕节,要培养世界眼光,认真领会毕节烟草“以烟为主、产业富民、生态特色、循环烟草”的战略方针和“立足贵州,面向全国,争创一流”的深刻内涵。要在贵州省经济加快发展的进程中,积极应对工业化、城镇化等宏观经济环境对烤烟生产的冲击,居安思维,超前谋划,因势而动,调整战略,在烟叶发展方式和技术配套上下功夫,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好的优质烟叶原料保障基地,打牢“卷烟上水平”的原料保障基础。

  学习力修练

  现代企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团队学习力的竞争。毕节烟草管理团队要从学习力开始修练,改变学习态度,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改变忙于事务、疏于学习的习惯,结合工作需要、岗位需要进行学习。要学哲学,能理性地、一分为二地看问题,明辨是非,不偏激。要学习历史,借鉴经验,看淡得失,从而坚守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千方百计保稳定、创和谐。要讲政治,关心时势,关注时事,顺势而行,迎难而上,把握发展机遇,加快发展速度,打牢发展基础。要学习人文,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做有高雅情趣的人。要修专业,基础理论要扎实,业务要精通,技术要过硬。

  行动力修练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行动,才能发现并解决问题,推动企业发展。要突破懒惰、享乐、恐惧等阻力,人人从我做起,紧盯目标和任务,敢担当,敢负责,不推诿,不找理由,不找借口,认真第一,言必行,行必果,第一时间把事情做对、做好,事事有人做,事事有结果。

  职业力修练

  职业力是管理者生存能力、发展能力、创新能力的总和。职业力的外在表现是职业态度、职业素养、职业习惯等。毕节烟草各级管理者的职业力修练要紧紧围绕客户需求为中心来进行,要对烟农、卷烟工业企业、卷烟零售客户、内部员工及相关方高度负责,以为客户提供完美无缺的服务作为职业力的最高标准。对外要打动客户,留住客户,让客户认知、认同并持续感动。对内要搞好团队合作,变职能管理为流程管理,在重要节点上加强部门之间、单位之间的沟通,确保合作的事情优先做,交叉的事情主动做,不推诿。管理者要承担起企业文化宣贯、企业战略执行及承上启下、左右协调等职责,打造团队共同的价值观,让员工对企业的文化和战略认知、认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强“责任烟草、你我毕节”的使命和愿景管理,让负责任、忠诚对待组织、忠实履行职责成为团队共同的职业态度,通过提升团队的职业化素养来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

  影响力修练

  要加快推进“三个战略性转型发展”,通过发展现代烟草农业引领试验区现代农业的发展,通过烟水工程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改善农村生产条件;通过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捐建希望小学,防灾救灾体系建设,扶贫济困捐赠,驻村帮扶等,回馈社会;通过转变管理方式,实施标准化、流程化管理,构建设注重结果也注重员工行为素养和潜能发挥的绩效文化,打造更加严格规范的毕节烟草;通过发展现代流通,打造好毕节烟草商业“心系千家、情感万户”的“杜鹃情”服务品牌和毕节地理标识的特色优质烟叶品牌,扩大毕节烟草的影响力。要以人为本,关注员工需求,引领员工成长。要在商业本质之外认真践行“两个至上”的行业价值观,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着力打造责任烟草,阳光烟草,树立毕节烟草新形象。

  创新力修练

  创新是一个民族不竭的精神动力。毕节烟草要实现创新发展,需要从管理者开始,创新观念,在知识、技术、组织结构、营销方式、管理方式、文化建设等方面全面创新。不经历风雨,不会见彩虹。任何创新都会带来变革与阵痛,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出惊人业绩;让合格者不断优秀,提升企业效率;让不适应者感到痛心疾首,主动改变自我。要通过不断创新,保持企业和个人在竞争中的优势地位,保持不竭的发展活力,推进企业不断实现新的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