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群众路线活动中“官”念转变是前提

2014年09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郭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从中央到地方,从第一批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高效开展,目前,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生活作风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效果令群众很满意。如何才能让群众路线活动见实效、长效,笔者认为,“官”念转变是前提,是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保证。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官员唱主角,群众是评委。因为他们手中掌握着群众赋予的一切权力。官员的观念如果转变不到位,查摆问题、自我剖析、向我开炮、反对“四风”之类的活动看似轰轰烈烈、有声有色,实则是辛辛苦苦搞活动,扎扎实实走过场,用的是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这样就严重背离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初衷与原想,助长了歪风邪气,造成了群众反感,直接影响党在群众中的威望。

  “官”念转变到位了,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干部才能主动走在前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才能真的接地气、访民情、解民忧,帮助群众办一些实际问题;才能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力戒“虚”字当头、“形”字挂帅,不做表面文章;才能认认真真地把每一个“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做出成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才能防止形式上“落实”、实践上“落空”;才能实现干部正作风、党员受教育、群众有感受、工作有促进的目标;才能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取信广大人民群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