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查摆问题须“严”“实”相济

2014年09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宁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到第三环节,前段时间,各级都在忙于“应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但据掌握,部分党员干部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往往只是一些人云亦云的“大路货”。因此,笔者认为:这种现象值得警惕,查摆问题必须“严”“实”相济。

  查摆问题必须“严”字当头。要树立更高标准,对照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以及“三严三实”,看一看自己究竟有多大差距,想一想自己该如何改进提高。尤其要远学焦裕禄、近学彭义政,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带着深厚的感情服务群众,真正做到“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在群众中感受群众的酸甜苦辣;始终以自己勇于担当又细致入微的模范言行,赢得了群众的称赞和信赖。再看看镜子中的自己,一些党员干部恐怕立刻就会红脸出汗,就有了自愧不如的压力和见贤思齐的动力。

  查摆问题尤须“实”处着力。要发扬认真精神,拿出跟作风问题“死磕”的劲头,找不到、找不准、找不全问题决不罢休。要切忌空谈、扎实“六查”,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问题准、根源明、认识深、措施实。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入手,由浅入深、由表到里,真正做到“写得实、画得像”。这样,查摆问题的过程就能变成触动心灵、提升境界的过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