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烟草企业如何做好管理精益化

2014年06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蔺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当前烟草企业积极正在推进精益管理,但是精益管理不仅是生产等,还有管理同样需要精益化。建立精益管理需要循序渐进将精益原则应用于知识型工作,并不是简单地照搬生产领域的成功工具就行了。烟草企业必须在现有工具箱的基础上发明一些新的工具。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过以下步骤实现持续改进:先进行小规模试点,将经验教训标准化,不断寻找新的工作方式。

  烟草企业如何做好管理精益化呢?

  第一,烟草企业必须依照部门、班组在整个烟草企业当中所扮演的角色来建构整个部门、班组的运作系统与制度,并且将部门班组内的各个运作予以模块化。 

  第二,烟草企业要建立运作的管理系统,透过管理系统,整个烟草企业及部门的运作状况能够一目了然;管理人员能掌握部门每日、每周、每月的运作状况,并且可以迅速通过异常来发现问题,进而做出适当的处置。 

  第三,烟草企业要定期评估每项工作的结构和内容。许多知识型工作都很宽泛,且缺乏结构。烟草企业需要找出工作流程中可重复的部分,然后实现标准化;不要试图一开始就明确所有事情;用数据来赢得支持;明确工作细节,有助于精益管理的推进。 

  第四,烟草企业要让管理人员做精益管理的典范。中高层管理者对启动精益管理流程至关重要。烟草企业必须培训和激励自己的中层管理人员,而高层领导者必须提供长期支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