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品牌发展 > 正文

浅议金叶梦的美好未来

2013年10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汪涛、季丰成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从1951年至今,在长达6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能够保持清香本色,并成功穿越漫长历史的卷烟品牌并不多见,但稳居中原,品牌不熄,享誉盛名,经久不衰者,唯有“黄金叶”。这不仅在中原市场上享有较高知名度,而且在全国市场中仍享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占有力。黄金叶品牌中原突破的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谋跨越求崛起,建小康富人民,兴河南强中原的“中原梦”,支撑河南卷烟经济发展振兴的“金叶梦”,无疑在谱写着美好的未来,续写着辉煌和灿烂的明天。

  当“黄金叶”掀开它的崭新一页时,就承载了“生产中国人自己最好的”卷烟使命。60多年来,黄金叶卷烟由无到有,由少到多,由弱到强,发展波澜壮阔。充满激情梦想,与时俱进,创新跨越,堪称中华民族卷烟品牌发展史上的一个传奇。金叶豫香,芳草连天碧,金叶之梦,世人皆称颂。

  1958年8月,当毛泽东主席视察许昌烟区,在襄城县看到一望无际,长势喜人的烟叶丰产田时,禁不住由衷地发出了赞叹之声,“你们这里成了‘烟叶王国’了。”这既是对河南烟叶的最大褒奖,也是对河南“黄金叶”卷烟品牌的称赞与颂扬。

  泱泱大国里,黄金叶品牌能够60多年来立于不败之地,源于金黄金黄的烟叶原料。黄金叶以优质原料为根基,坚持精选、净选工艺标准,把进一步升华品质质量渗透于品牌生产的各个环节。因为,黄金叶品质出众,声誉良好,从而保持了黄金叶品牌旺盛而持久的生命力,加之,黄金叶非常独特的工艺特色,才使这个老字号品牌的卷烟,彰显了独特的品牌魅力。在中原大地诞生后,由此演绎了长达数年的品牌传奇,尤其以“吃味芬芳,入喉和顺”而风靡大江南北。不仅在六十年代初被国家轻工业部命名为名牌产品,而且还成为中国民族卷烟工业的一面旗帜。更成为了河南工业的一张名片。正是有了黄金叶品牌的这种内在气质和秉性,才使黄金叶品牌得到了持续提升,并焕发出了勃勃生机与活力,彰显了黄金叶未来梦想的极强生命力。

  从沧桑历史中走出来的黄金叶,在近几年国家烟草专卖局提出的“532”和“461”知名品牌阵营的激烈角逐中,异军突起,并呈现着良好的发展态势,一方面得到了广大消费者对“黄金叶”高端品牌价值感的认可,另一方面也为“黄金叶”这个老品牌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犹如从沧桑历史中走出来的经典之作,既带给消费者的是一片金灿灿烟叶的美好联想,又拥有黄金一样的品质,让所有的消费者回味无穷,充满亲切,充满自然,充分体验到卷烟的最本质的内涵。黄金叶伴君黄金事业,黄金叶的品牌效应在中原大地高高飘扬,激起了中原大地儿女们的浓浓爱国热情。不但作为烟草人为黄金叶品牌欢呼,同时,全社会也对黄金叶品牌的未来充满着新的期待。黄金叶老品牌展现新风范,激情岁月燃烧着“黄金叶”未来的辉煌蓝图。

  时代赋予了企业和品牌一定的社会责任,但并非所有的品牌和企业,都能自觉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然而,“黄金叶”品牌却做到了切实履行,并肩负起了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正当“黄金叶”牌香烟创牌伊始,便在烟标副版印上了“抗美援朝、卫国保家”8个醒目大字,由此,起到了鼓舞人民群众保家卫国的热情信念。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正当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亟待发展工农业生产,百废行兴时,以巩固国防,捍卫新生的共和国政权,“黄金叶”品牌在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为顺应时代变化,在烟标副版印上了“增加生产,巩固国防”8个大字。“烟草工业托拉斯”时期,“黄金叶”于1965年5月开始在包装上统一标注“中国烟草工业公司出品”字样。后来,随着全国人民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大兴学习《毛泽东语录》高潮的迭起,“黄金叶”又推出了11枚副版印有《毛主席语录》的套标,只要口袋里放有一包黄金叶香烟,便等于随身携带了一本毛主席语录,既为学习提供了方便,又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更主要的是为应用毛泽东思想奠定了知识源泉。

  在新的历史时期,“黄金叶”品牌仍矢志不渝地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积极捐助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先是捐款1680万元,设立了“希望工程爱心基金”,在河南省18个地市捐建了40所希望小学,开展“学子情”金秋爱心助学,累计为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125万元,资助近400名特困生园了大学梦,而后又捐助1000万元,在全省上下开展了“点亮中原关爱行动”,相继先后实施复明手术31万例等。

  历史悠久的黄金叶品牌,经历了60多年的风雨洗礼,日益强盛不衰,核心价值不断提升,经典品牌享誉国内外。充满对社会履职负责,造福人民梦想的黄金叶品牌,通过打造中原突破,重塑传世经典,培育研发生机昂然,彰显了品牌的持久感染力。我们作为黄金叶品牌的生产者,传递者,要倍加珍惜这一品牌的来之不易,捍卫好,继承好,发挥好,使用好黄金叶品牌的效应,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黄金叶品牌在开拓创新中意义深远,在传承中任重道远。

  黄金时代黄金叶。黄金叶为中原人民创造了幸福美好生活,带来了金叶般的梦想。如今,金叶梦的翅膀正舞动着中原烟草人的灵魂,在中原大地上到处洋溢着用激情的责任担当金叶使命,站在中原突破改革发展的新起点,不断地为推进“卷烟上水平”发挥应有作用。以良好的金叶品牌发展作保障,深入推进“235”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自觉践行“两个至上”的价值观,做到“三个始终”,树立“五种意识”,化作中原烟草的行为准则,把金叶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带着不变的伟大梦想继续努力,与黄金叶品牌同成长同进步,打造河南中烟人内心深处的荣耀和尊严,开拓出金叶品牌进取创新发展的正能量。

  “中国梦”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生华,是中华儿女未来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庄重宣言。“中原梦”是中原人民坚守的执著,担当的为国聚财、为民造福,使民族振兴,国家强盛的庄严承诺。“金叶梦”是我们每一位烟草人牢记岗位职责,脚踏实地奋斗,扎实有效工作,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战略目标的行动指南,同样也是为国之崛起,为民族之振兴,为企业之强盛而奋斗的宣言书,只要我们把“中国梦”与“中原梦”和“金叶梦”联系在一起,怀揣强国富民的梦想起航,乘着烟草发展的春风前行,勿忘昨天金叶飘香的辉煌,牢记今天金叶发展的责任使命,不负明天追求金叶的梦想,用我们一代又一代的烟草人的进取努力,用我们自己的青春和岁月默默诠释着‘烟草专卖,利国利民”的信念,用我们的生命和灵魂铸就起和谐的烟草家园,追逐未来金叶梦的和谐盛世,用实干托举起“金叶梦” 未来的希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国梦”照亮了烟草事业的征程,“中原梦”鞭策了企业前进的步伐,“金叶梦”开辟了我们烟草人拼搏不懈奋斗的新天地。

  “中国梦”就是伟大民族的复兴,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改善与提高,“中原梦”就是奔向小康、平安、幸福、安居乐业,“金叶梦”就是要让黄金叶品牌飘洋过海,历久弥新,追求高质量、高品位,支撑金灿灿事业的发展,托举起金色的金叶辉煌。我们期待着“金叶梦”的未来更加美好,我们展望着“金叶梦”的明天,更加绚丽多姿。我们盼望着“金叶梦”的不远将来,更加繁华似锦,续写美好未来的新篇章。

  黄金叶品牌,是金的品质,叶的奉献。“金的品质”是用一颗金子般的心,打造黄金般的品质,来满足消费者高品位的享受。“叶的奉献”是用沐浴阳光雨露,吸取天地精华,为国家职聚财力,燃烧升华自身,芬芳香溢人间,而奉献社会。金叶情,金叶事,金叶飘香正当时,愿我们每个人都能紧密联系我们的工作实际,从立足于平凡的岗位做起,从立足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自觉传承黄金叶精神,大力弘扬黄金叶品德,俯下身子,踏实做事,埋头工作,敬业奉献,挥洒汗水,在奋力实现“金叶梦”的征途上,追求金叶情怀,创造卓越功绩,乐于担当,敢于拼搏,牢记“中国梦、中原梦、金叶梦”的使命,务实重干,时不我待,加速赶超,激情跨越,勇争一流,为着“金叶梦”的美好未来,催马扬鞭,大展宏图,高歌猛进,勇往直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