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品牌发展 > 正文

品牌文化植入大众生活才有生命力

2013年05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赵晓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卷烟作为一种高层次的产品,其技术含量和文化含量应当相得益彰。目前,卷烟生产的科技含量,已涵盖了多领域、多学科的高端技术,如何使产品的文化快速有效地传播?就是要让品牌文化走进大众生活,在大众心理落地生根,品牌文化才有生命力。

  用一个概念诠释品牌

  提升品牌的文化品位,关键是要品牌的定位和品牌文化定位能够有机结合,找准文化融入品牌的切入点。在这当中,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经典文化与时尚文化、高雅文化与世俗文化、艺术文化与商业文化怎么有机统一、融合起来,是十分重要的。这个资源开发的好坏决定了品牌的品相、品位。如“中华”品牌“爱我中华”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在消费者心中扎根,赢得了认同,引起了共鸣。“利群”,让心灵去旅行。“红金龙”,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这样的概念在大众消费者之间形成了较为广泛的传播效应。

  用一双眼睛透视品牌

  烟草宣传、广告受到多种限制,零售户与消费者的交易过程也是一个重要的宣传过程。要把零售终端建设作为品牌文化传播的前沿阵地来建设,它对实现企业和客户最终盈利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商业企业要加强对客户的培训。首先,让客户弄懂、弄清品牌文化的渊源。其次,让客户接受这种文化,才能形成冲击力和影响力,在客户心中引起共鸣。再次,是引导客户把握好受众目标,使传播更有针对性。

  用故事传承品牌

  生活是真实的,生活是延续的,所以,品牌文化的传播一定以持续渐进的方式贴近大众的生活。如:“桃园三结义”、“温酒斩华雄”、“千里走单骑”这个忠义的化身,就是靠故事传承下来的。品牌文化的传播要借鉴这些精华,提炼一些本企业在“反哺农业”、“扶贫帮困”、“送温暖”的故事,靠口碑来传承品牌文化。因此,条烟、盒烟的背面、侧面有待开发,比如植入一些与品牌文化相关故事的动漫和连环画等,从而用故事来传承品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