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年轻人情绪低落时会吸烟

2014年09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际商务时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际商务时报报道  瑞安·亚当斯(Ryan Adams)在他的歌曲《To Be Young》中唱到:“当你年轻的时候,你会感到难过/你会获得快感。”

  这首歌很棒,而且显然合乎科学地准确。

  据《酒精与药物研究杂志》9月15日公布的一项研究发现,年轻人在吸食大麻前的24小时内存在负面情绪(心情糟糕或情绪低落)。

  研究报告的作者——哈佛大学研究员、波士顿儿童医院青少年与青年医学分部的医师莉迪亚·谢瑞尔(Lydia Shrier)称,这可能看似符合直觉,但目前为止,它还未被科学测量所证实。

  谢瑞尔告诉《新闻周刊(Newsweek)》,研究表明人们用烟草寻求“自我治疗”或使自己感觉更好。她说:“很多人反映,当他们吸食大麻时,他们会感觉心情好一些。”因此当这些人将来再感到沮丧时,他们可能会再次吸食大麻使自己心情变好。

  该研究参与者年龄在15到24岁之间,所有这些大麻吸食者平均每周吸食10次。两周以来,他们携带掌上计算机,每三小时会随机问他们一系列问题以测量他们的情绪或心情,以及是否最近吸食了大麻。在其它的研究发现中,研究表明尽管低落的情绪与想要获得快感有关,但是否独自一人或是和朋友在一起对此没有明显影响。研究者发现此次试验中有40人获得快感同样受是否与朋友在一起或独自一人的影响。

  谢瑞尔说这项研究并不主要是为了说明吸食大麻使人产生怎样的感觉,确切地说是研究消极情绪是否与吸食大麻有关。

  谢瑞尔称,该研究通过证实人们确实用大麻来进行“自我治疗”,能促使临床医生解决患者吸食烟草的问题并且为人们找到不通过获得快感而管理情绪低落的方法。她补充说,无论烟草是否能带来短期利益,青少年长期使用大麻会导致其以后生活中出现精神障碍如焦虑和抑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