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4多特蒙德Inter-tabac:烟草全品类产品闪耀亮相

2014年09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展厅全貌

  烟草在线专稿  一年一度的德国多特蒙德烟草制品和吸烟配件展会于9月19日-21日在威斯特法伦展厅再次成功举办。从2011年以来,参展商数量连年增多,今年再次超过去年,达到460多家,五个展厅的展览面积超过3万多平米。

  在4号展厅内,主要是以卷烟和雪茄产品为主题。菲利普莫里斯公司、英美烟草公司、大陆烟草公司、古巴哈伯纳斯雪茄公司、大卫杜夫公司、嘉润公司等大牌云集。每家公司的展台布置都别具特色,菲莫公司的展台虽然没有显示公司名字,但是经典的红白搭配还是可以让人一眼认出它的标识。这些跨国公司并没有带来很多展品,只是在橱窗内有一些经典品牌的展示,并且在展台内放置了一些烟草产品供参观者品吸,会客区内座无虚席,参展商和商业伙伴热烈的交谈着最近的市场发展情况,彼此交换信息,并且加强现有的联系。

  除了4号展厅之外,在5、6号展厅也有一些大的卷烟公司来参展,如保加利亚烟草公司、国王烟草公司、韩国KT&G公司等,都是各国烟草业的龙头。而许多雪茄厂商则来自久负盛名的一些雪茄产地,如古巴、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多米尼加等,这些企业的雪茄大多是纯手工制作的高品质雪茄,还有的企业在展台前现场展示手工雪茄的制作,并且分发给雪茄爱好者,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


雪茄制作

  近年来,中国人的消费水平不断提高,中国的雪茄市场也在逐渐升温,雪茄被视为一种奢侈品,吸雪茄也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在中国的雪茄消费者当中,70%曾经是卷烟烟民。大约有一半的雪茄消费者是由于健康原因从卷烟转向雪茄。许多雪茄消费者认为吸雪茄更加放松和令人愉悦,还有人认为吸雪茄是社会地位的一种象征。虽然开始吸雪茄的原因不同,但是人们逐渐喜欢上它的香气,并且开始更多地关注雪茄文化。由于古巴雪茄的名气,在中国市场上,人们曾经最认可古巴雪茄,但最近几年,雪茄爱好者更加注重自己喜欢的味道,而不仅是名气,因此雪茄市场更加多元化,非古巴雪茄,以及美国雪茄品牌都开始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本土的烟草企业也在这几年纷纷开始探索优质雪茄的生产。湖北中烟、川渝中烟、山东中烟、安徽中烟都分别设立了自己的雪茄工厂,并且创建了自己的雪茄品牌,如湖北中烟的茂大雪茄、Six小雪茄,川渝中烟的长城雪茄,山东中烟的泰山1532,以及安徽中烟的黄山松等。除了开发国内市场,他们也在积极地探索国际市场,并且在部分欧洲国家已经建立了出口渠道。在本届Inter-tabac展会上,我们看到了湖北中烟、川渝中烟和山东中烟公司,他们都携带着各自的雪茄出口品牌,来展示中国雪茄的韵味,同时也了解国外雪茄市场的最新发展。我们也看到,中国的雪茄公司吸引了不少参观者以及潜在商业伙伴的关注,这也许将为中国雪茄开辟新的发展空间。

  在Inter-tabac展会上,除了卷烟和雪茄产品,另外一个最大的产品类别是电子卷烟和电子水烟,尤其是来自中国的电子烟企业,其产品占据了全球电子烟市场的90%以上,但是各家企业的产品大同小异,基本都包括电子卷烟、电子雪茄、电子水烟,各家企业在产品品质上的差别已经越来越小,因此,一些企业就在产品的设计上格外用心,如上海绿馨电子科技公司,专门聘请了国外的设计师,在电子烟的包装以及充电器的设计上充分考虑了产品的美观性以及便于携带,采用小巧精致的盒子来容纳电子烟。除了专门的电子烟企业之外,山东中烟公司也在这次展会上首次推出了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产品。最近几年,随着电子烟市场的迅速升温,国际大烟草公司纷纷开始涉足电子烟领域,以期抓住这一个新的增长机会,但是对于电子烟蒸气成份的安全性人们仍然存在质疑,这也是关系到电子烟产品的归属以及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因此,有些电子烟公司在电子烟油的安全性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并且声称自己的电子烟油100%无害,这也是获得消费者认可的一个重要途径。


烟斗

  除此之外,各种各样的吸烟配件产品也构成了展会上一个很大的产品类别,烟斗、水烟器具、打火机、烟灰缸、烟盒套、雪茄盒等琳琅满目。这些产品设计精美,既具有一定的功能,又兼具收藏价值。

  众所周知,多特蒙德Inter-tabac展会以烟草产品和吸烟配件为主,但是今年还增加了两个新的展示区——卷烟自动售卖机,以及包装机械。这也是考虑到来参展的企业或参观者处于烟草产品或电子烟生产过程的不同阶段,因此,这两个区域既丰富了展会的产品类别内容,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交流机会和商业机会。

  整整三天,Inter-tabac展会上的参观者川流不息,在控烟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这样的展会规模还是很成功的,这虽然是烟草的魅力使然,但更多的还是众多从业者及消费者对行业发展的关注与期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