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烟草2014年第25周综述

2014年06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面临发展迟滞,帝国烟草正在进行转型,日本烟草则推出新品,英美烟草加大对津巴布韦的投资,而菲莫国际在俄罗斯市场增长势头不减。

  尽管俄罗斯去年实施了反烟法律,但菲莫俄罗斯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却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今年第一季度,菲莫公司在俄罗斯卷烟市场的份额从此前报告的26.3%增长到26.7%。市场份额增长是因为受到了优质卷烟市场份额增长1.7%和低价卷烟市场份额增长3%的驱动。该公司在俄罗斯市场的利润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速度。

  英美烟草公司计划向津巴布韦的业务投入更多资金。到目前为止,英美烟草公司在过去5年中已经投入了超过500万美元的资金,其中大约有50%的资金是对改善生产线进行的投资。英美烟草公司还计划投入巨资改进市场营销和经销渠道。

  日本烟草公司将在日本重新推出两款云斯顿XS系列卷烟产品,该产品提供一种更顺滑、香味更浓郁的微甜口感,同时保留了该品牌独特和平衡的口感特点。XS产品也使用了LSS(减味)技术,它们将于7月中旬在日本上市。

  根据日本烟草公司6月13日发布的初步数据,5月份,该公司国内卷烟的销量为92亿支,比2013年5月102亿支的销量下降了10.3%。1月至5月的销量为463亿支,比2013年同期467亿支的销量下降了0.9%。5月份的市场份额为59.7%,1月至5月期间的市场份额为60.8%。5月份,国内卷烟总收入为514亿日元,比2013年5月558亿日元的总收入下降了7.8%。1月至5月,该公司的总收入为2557亿日元,比2013年同期2563亿日元的总收入下降了0.2%。

  帝国烟草正面临一个巨大挑战。在转型关键时期,帝国烟草正根据自己的计划实施转型与改革,以求获得持续性发展。与投资者关系及人事方面,帝国烟草正与英国投资团体开展持续对话,努力保持与投资者的联系,防止投资者产生恐慌。此外,帝国烟草高管团队也进行了调整。营销方面,帝国烟草正开展广泛的促销和营销改革,并对公司品牌组合进行全面梳理。市场发展方面,“现在的重点在于重构帝国烟草的市场版图”。“我们将根据战略目标而非地理位置,重新布局成长市场和回升市场。”帝国烟草首席执行官艾莉森·库珀说。“现在我们将品牌分为成长品牌和专业品牌,它们在烟草制品的净收入中占到了50%以上的份额。我们正在加大投入力度,促进其健康成长。2013年,成长品牌的市场份额有所增加,专业品牌的收入增长了5%。”库珀说。

  电子烟仍在快速发展。美国电子烟市场有将近500个品牌,而现在以每月新增10个品牌的速度在增长。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截止2014年1月,有466个电子烟品牌,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网站,并且有7764种不同的味道。最流行的味道是水果味,其次是甜点/巧克力、酒精/饮料,或小吃/膳食。

  控烟方面,爱尔兰要对违反平装法的实施严格的惩罚,瑞士、韩国加强了控烟措施。此外,日益增长的电子烟也将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监管。

  6月13日爱尔兰公布的《2014年公共卫生(烟草标准化包装)法案》要求对违法的个人和“法人团体”实施惩罚措施。该立法到2017年5月才会全面生效。

  2014年5月27日,瑞士拟定烟草产品法初步草案。该提案规定了:烟草产品及其包装必须遵守的要求;销售限制和禁止,包括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和由未成年人销售,以及试买;限制广告、推广和赞助;强制声明和警告;主管部门的任务、数据处理和实施资金。细则将在以后的法令中起草。

  韩国政府决定上涨卷烟价格,并将自6月底开始着手《国民健康增进法修正案》的准备工作。

  立陶宛议会批准了《烟草控制法》的修正案,该法规定如果非吸烟者会暴露于烟草烟雾中,则禁止在公寓楼的阳台、露台、画廊的打开的窗户旁边,或在靠近公寓楼5米以内的室外,以及在儿童游乐场吸烟。

  不丹已经二次修改了2010年颁布的《烟草控制法案》,降低了对违反这些条列的惩处力度,但是烟草产品的分销和销售禁令却仍然有效。

  来自全球31个国家的129名医生、肿瘤学家联名致信给世界卫生组织(WHO),要求其不要动摇严格管理电子烟的决心。

  6月11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其正在考虑为电子烟,以及其他类电子烟的尼古丁产品设定强制产品标准,以进一步保护公众健康。内容包括设定电子烟新产品审批规范、市场上电子烟的监管以及产品合规等事项。美国芝加哥铁路局近日宣布,芝加哥地铁列车及所有巴士从6月16日起全面禁止抽电子烟,禁烟范围包括所有地铁车站,但巴士站则例外。

  国际烟叶方面,有喜有忧,津巴布韦和马拉维的烟草销售情况令人乐观,而保加利亚一些烟农因收到的补贴不均而起诉政府以寻求公道。

  根据津巴布韦烟草业与营销委员会(TIMB)发布的最新数据,烟草产量可能达到2亿公斤,截至6月16日,至少1.93亿公斤烟草已经被拍卖售出。该销量比去年同期的1.45亿公斤上涨了32%。烟草销售的价值6.13亿美元,比去年的5.39美元增长了14%。

  马拉维拍卖控股有限公司称,在过去11周内,马拉维已经销售的烟草达1.38亿美元,比去年的销售额增长了38%。截至第11周,已售出8360.5万公斤的烟草,其中白肋烟出售量为7710万公斤、烤烟为550万公斤、深色明火烟草为33.6万公斤。

  保加利亚烟草生产者将就“烟草业的配套资金分配不均”起诉政府。该审讯已经启动,并且正在首都索非亚的行政法院进行听证。该审讯是以保加利亚1800名认为受到伤害的烟草生产者的名义发起的。在今年的国家补贴——为Basmi烟草设置了不同的价格——分配后,他们收到的每公斤的补贴不到1保加利亚列弗。Basmi烟草在Gotse Delcgev和Kardzhali地区的种植范围最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