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国卫生学者呼吁提高烟税以减少吸烟人数

2014年05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曼谷邮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曼谷邮报》报道编译  泰国的卫生学者呼吁政府提高烟税,以减少吸烟人数。

  泰国卫生学者是在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到来前发出这个呼吁的。今年的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提高烟税”。

  泰国吸烟与健康行动基金会秘书长Prakit Wathisathokkit博士最近在一个研讨会上说:“停止吸烟的泰国人中,大约有60%是因为烟税提高而戒烟的。”

  “如果泰国不采取提高烟税的措施,将无法减少吸烟者的人数。”

  泰国政府最近一次提高烟税是在2012年,其目的是控制烟草消费,增加税收。

  同年,泰国还推行了基于烟草数量或重量的从量税。

  在泰国,从量税与现行的基于制造价格或零售价格的百分比的从价税一道执行。

  由于税率的改变,烟草从价税从1992年的55%提高到了2013年的87%,而新推行的从量税目前为每克烟草1泰铢。

  泰国卫生学者认为,尽管烟草公司展开了大量的促销宣传,但是提高烟税使卷烟销量维持在1992年的21.4亿包和2013年的21.7亿包。

  学者还说,提税使泰国政府在1992年获得了153亿泰铢的额外收入,并且还使税收在2013年增加到678亿泰铢。

  世界卫生组织驻泰国代表Yonas Tegegn说:“提高烟税明显减少了烟草消费,尤其是青少年当中的烟草消费。”

  他说:“这是防止人们吸烟的有效途径,使政府能够筹集资金,帮助那些失去烟草业工作的人。”

  去年,Prakit博士建议泰国政府将卷烟从价税提高到90%的最高水平,从量税则从每克烟草1泰铢提高到2泰铢。

  泰国政府尚未就这个提议进行讨论。

  玛希敦大学烟草控制研究与知识管理中心主任Siriwan Pitayarangsarit说,吸烟引起的疾病中,有44%是因为消费烟丝所造成。

  她说:“为防止吸烟者从一种烟转吸另一种烟,必须定期地每几年就提高所有类型的烟草税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