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立法委员将手卷烟厂关闭归咎于控烟公约(附评)

2014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安塔拉新闻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安塔拉新闻报道编译  东爪哇立法委员会将东爪哇两家手卷烟厂的倒闭归咎于国外通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施加的压力,这将迫使4,900人失去工作。

  东爪哇立法委员会(DPRD)B委员会的主席Agus Dono上周日(5月18日)说:“印尼最大的烟草公司之一——三宝麟公司关闭了在(东爪哇)南海漳和任抹县的两家手卷丁香烟工厂,因为政府迫于外国通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施加的压力,对国内企业的保护减少了。”

  Agus Dono对两家工厂的关闭表示担忧,因为它会影响到工厂工人的命运。

  “从一开始我就预测,由于中央政府同意加入《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将会有许多卷烟厂破产,”这位东爪哇委员说。

  根据控烟公约,所有卷烟厂都禁止使用当地的烟草原材料,理由是它们的焦油含量高。他说,事实上,有技术可以把高焦油含量转换成较低的水平。

  “印尼有许多专家可以发明将高焦油含量调节到较低水平的技术,”他说。从一开始,他和他的支持者就要求政府拒绝批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因为它可能会影响数十万烟农和工厂工人的生计。

  东爪哇立法委员会主任表示,手卷丁香烟是应该得到保护的印尼人的文化产品。

  东爪哇立法委员会D委员会的主席Ayub Juanidi也同时表示了对工厂关闭的担忧,因为它不仅会影响到工人,还会影响工厂周边地区的经济。

  他呼吁地方当局密切关注与大规模解雇有关的工人权利的实现,以确保没有人会被忽视。

  印尼卷烟工业论坛(Formasi)的主席艾哈迈德·贡土尔(Ahmad Guntur)说,由于政府错误的政策,手卷丁香烟生产者不得不经历破产。

  “由于政府不支持烟草业的政策,在过去五年中,手工制作的卷烟工业已经基本上破产了,”艾哈迈德·贡土尔在一份新闻声明说。政府应该保留手卷烟行业,因为它是印尼本地智慧的产物。

  毕竟,卷烟是国家预算最大的税收贡献者之一。2011年,卷烟业为国家预算贡献了75万亿卢比的税收,超过了采矿业的税收。

  根据尼尔森零售审计调查结果估计,2013年印尼的手卷烟类别呈下降趋势,比上一年度减少了600万至700万支。

评论:

  印尼土壤肥沃,曾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优质烟叶种植地之一。丁香烟是印尼特有的一种烟草产品,并且已经发展成为当地的一种文化遗产。然而最近几年,随着控烟公约在越来越多的国家生效,卷烟的焦油含量越来越低,印尼的烟叶曾经因为焦油含量大、味道浓烈而大量出口,如今却越来越不被国际市场所接受,因此出口量锐减。印尼当地的卷烟厂也被禁止使用当地烟叶,甚至需要进口烟叶来进行生产。这对于印尼的烟农和卷烟企业来说都是不利的,虽然当地烟草业发展受阻确实与控烟公约有关,但趋势如此,因此,在未来的发展中,烟草业还是应该改善烟叶质量,并且通过多种渠道使产品符合国际标准,才能扭转当前的不利形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