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烟草2014年第16周综述

2014年04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全球控烟形势的日益严峻,国际烟草业不得不适应未来的发展趋势,在不断萎缩的发达国家市场关闭工厂,同时也在产品方面推陈出新,还要兼顾企业自身的社会责任;电子烟方面,由吸食电子烟引发的事故不断浮现,这也引发了人们对电子烟安全性的质疑,而各地也正在酝酿对电子烟的立法;另外,韩国烟草业近期面临的诉讼风险加大。

  关闭工厂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4月14日报道,帝国烟草在法国的子公司西塔公司将关闭,并且迁往波兰,此次迁厂的代价是327人失业。该公司去年共生产了价值122亿欧元的金丝卷烟,主要为高卢和吉坦。

  帝国烟草计划到2018年减少3.85亿欧元的开支,今年的目标是节约7200万欧元。全球范围内的销量下跌和卷烟价格上涨的部分基本相抵。西班牙、法国、摩洛哥以及阿尔及利亚地区的情况更糟糕,去年这些国家的营业额减少了5%,仅为18240亿英镑,同时经营利润也降低了8%,仅为7.92亿英镑。帝国烟草目前将提高这些国家的利润作为首要任务。

  据悉,由于经济环境严峻、控烟法规日益增多、卷烟税上涨以及非法烟草贸易增加,帝国烟草公司除了计划关闭法国的卷烟厂外,还将关闭位于英国诺丁汉的卷烟厂,并计划把诺丁汉分销中心的分销业务外包出去。诺丁汉卷烟厂和分销中心共雇佣了540名员工,但预计该厂今年的产量仅能达到170亿支,即为其产能的47%。法国南特卷烟厂大约雇佣了320多名员工,产量仅占其产能的43%。帝国烟草公司计划将这些工厂的卷烟生产转移到德国和波兰。

  而美国最大的烟草公司奥驰亚出售了其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一个卷烟厂,该厂于2009年被关闭。该卷烟厂有一个占地35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区,包括原来的卷烟制造厂、仓库和一个公用工厂。根据卡贝勒斯县的记录,该卷烟厂的出售价格为6850万美元。2009年,奥驰亚关闭了这个雇佣了2500名员工的卷烟厂,并将其全部的卷烟生产挪到奥驰亚的里士满工厂,以使其产能符合全行业下降的卷烟需求量。

  此前,菲莫国际公司也曾宣布,决定到2014年年底的时候,停止澳大利亚的卷烟生产,并将澳大利亚的全部卷烟生产转移到在韩国的附属公司。如果菲莫国际公司的搬迁被证明成功的话,它将有助于提高韩国作为世界烟草生产中心的地位。菲莫国际于2002年在韩国设厂。而位于庆商南道梁山市的工厂在2012年进行了扩张,如今它每年可以生产卷烟400亿支。菲莫国际韩国公司表示,公司在梁山市的现有工厂可能将被用于生产运往澳大利亚的产品。

  推出新品

  帝国烟草宣布JPS产品组合添加了新品,JPS无添加剂卷烟即将上市。从2014年4月21日开始,消费者将可以购买到加长型19支盒装JPS无添加剂卷烟,该产品将被定位为经济类产品,建议零售价为每包6.55英镑。JPS无添加剂卷烟将以与众不同的包装,仅在英格兰东南部的指定地区出售,因为这里的吸烟者倾向于吸食无添加剂烟草产品。

  5月中旬,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新生产的迷你雪茄——Break雪茄将在英国全国陆续上市,该雪茄带有过滤嘴,与普通卷烟的尺寸一样,外包叶是厄瓜多尔的天然烟叶。该雪茄将以银色(顺滑口感)、蓝色(浓郁)和薄荷味等规格销售。这些产品将吸引时间紧迫的雪茄爱好者和追求经济价位的卷烟吸食者。这种风格的雪茄是欧洲增长最快的子产品,2013年销售的约50亿支雪茄中,这种雪茄的销量为34.5亿支。

  数年来,通用雪茄公司首次增加了Hoyo de Monterrey Excalibur雪茄系列的尺寸。这些新增的雪茄相当粗——短水晶(Short Crystal)雪茄长5 1/4英寸,环规为50,660号雪茄长6英寸,环规为60。尽管这两种雪茄的尺寸是新尺寸,但它们仍然是经典的Excalibur混合烟草:荫处生长的康涅狄格外包叶烟、荫处生长的康涅狄格绑叶烟和来自洪都阿斯、尼加拉瓜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芯叶烟。这两种雪茄在位于洪都拉斯的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丹利烟厂(原先被称为洪都拉斯美国烟草公司)制造。

  由于电子烟的日益流行,电子烟产品的开发也吸引了众多大公司的加入。近日,联一国际公司和Ioto国际公司已完成组建合资公司Ioto电子烟液美国(Ioto-ELA)公司。该公司将为电子烟产品生产带香味的电子烟液。联一国际公司在全球烟叶市场的实力以及Ioto公司在香料领域的全球市场地位,两家公司强强联合,为发展新公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企业社会责任

  作为帝国烟草公司位于波兰的拉多姆烟厂的“我们可以帮助”计划的组成部分,来自该厂的40多名员工及其家人,参加了拉多姆附近的Marcule森林的植树活动。树苗由帝国烟草公司捐赠,作为对“拯救地球”行动的支持。他们在树木园区,种植了大约50棵乔木和灌木。帝国烟草公司的员工们此前参加的自然保护行动,包括给森林里的动物喂食,以及在一个城市公园里植树。该活动的目标是为在其中从事经营活动的社区提供支持。

  4月13日,坦桑尼亚烟叶公司(TLTC)荣获乌卢古鲁奖总冠军称号,烟叶公司2014年在莫罗戈罗地区的各项发展措施中捐赠超过2亿先令。该地区专员表示,莫罗戈罗烟叶公司对于该奖项当之无愧。他说,该公司对繁荣区域经济贡献明显,他们在包括卫生、教育和水资源等方面不同的社会和经济需求提供了援助。该公司总部雇佣了数千名当地居民,其姊妹公司坦桑尼亚烟草加工有限公司也雇佣了2500多名员工。

  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与烟草商成立了可持续发展造林协会(SAA),带头在津巴布韦全国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这项造林计划是要解决因为小规模烟农数量增加而出现的大规模森林砍伐问题。烟草商预计将贡献出相当于整个季节烟草销售总额1.5%的资金。  根据最近发布的林业委员会的统计数字,由于采伐森林,在过去15年里,估计津巴布韦的林木植被减少了15%,专家们说,按照目前这种减少速度,严重的后果是,津巴布韦在35年后有变成沙漠的危险。

  电子烟安全性及立法

  4月11日,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对中国产“Volari”牌电子卷烟套装发出消费者警告。本案的通报国为西班牙。此次通报的电子卷烟套装包括充电器、USB连接线及电子烟液充电器。由于该款电子卷烟在充电过程中,烟嘴部位易过热,存在烧伤的危险,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目前,西班牙当局已对该产品采取撤出市场的措施。

  而英国一位老妇疑吸电子烟引爆氧气罐险些丧命,据初步调查,该事故疑似是因电子烟引爆氧气罐造成的。目前,英国65岁的老妇琼·布思在曼彻斯特医院接受了手术,火灾造成大面积烧伤。据悉,这是2014年4月发生的第二起由电子烟引起的事故。4月初,北约克郡一位酒吧女招待将电子烟连接到一台iPad充电器上时引发爆炸。2013年10月美国的明尼苏达州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目前关于电子烟是否会引发爆炸相关人员正在调查中。

  随着电子烟的不断流行,电子烟的安全性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但是目前世界上对于电子烟的分类和监管都没有统一的标准。世界卫生组织也正在对电子烟进行调查、测试,其部分机构很希望将电池供电的电子烟归入《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下的烟草类别。该组织的担忧既包括对电子烟中尼古丁的水平感到不安,也包括害怕使用电子烟会使烟草消费“再度正常化”、破坏禁烟法令。如果电子烟真的被认定为烟草产品,那么电子烟的使用者将会和他们抽烟草的同胞一样被赶到户外抽烟,并面临和烟草类似的高价。不过,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他们的立场仍未最后确定。

  然而,美国部分州已经开始对电子烟进行立法。肯塔基州4月14日签署的的一项立法将禁止未成年人购买电子烟。而美国国会议员要求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对电子卷烟实施与传统烟草产品一样的限制,以防制造商向未成年者推销电子烟。管理局今年将立法管制电子卷烟,但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禁止广告宣传电子卷烟,以及禁止向年轻人贩卖这种卷烟。  据美国官员估算,电子卷烟在2013年的销售额已将近20亿美元。

  津巴布韦烟叶价格低迷

  2013年,津巴布韦烟叶产量为1.67亿公斤,继续复苏之势。每公斤烟叶的平均售价约为3.67美元,这是自1990年以来的最高价格。今年,津巴布韦烟叶产量有望再次提高,同时烟叶质量也会有所改善,因为更多有经验的烟农加入了种植行列。2014年津巴布韦烟叶种植面积约为9.8万公顷,2013年为7.79万公顷,而2012年仅为5.64万公顷。

  然而,根据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的销售季节迄今为止,烟草的平均价格为每公斤3.16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烟草平均价格为每公斤3.74美元。  烟草价格低部分是由于输送到拍卖场的烟草质量低劣的缘故。到目前为止,烟农们通过出售5720万公斤烟草,取得了1.808亿美元的收入,而去年同期,烟农们出售烟草4830万公斤烟草,取得的收入为1.809亿美元。可见,拍卖场价格仍然低迷。

  韩国吸烟诉讼

  近期,韩国KT&G公司可谓诉讼缠身。4月14日,韩国国民健康保险公司对国内外的卷烟公司提出了要求给予537亿韩元损失赔偿的诉讼。健康保险公司起诉的对象包括韩国卷烟公司“KT&G”和“菲莫公司”以及“英美烟草韩国公司”等外国卷烟公司。健康保险公司方面表示,要求这些卷烟公司给予损失赔偿的规模为537亿韩元。这笔索赔费用包括工团在2001-2010年的10年间对吸烟超过30年且其中有20年的时间每天吸超过一包烟的3400多人支付的医疗费。

  另外,韩国大法院4月10日就死于肺癌的金某家属等吸烟受害者30人上诉国家和KT&G烟草公司要求索赔一案做出了终审判决,对原告的赔偿要求维持原判,原告被判败诉。韩国国内提出的吸烟诉讼共有4例,除此案例之外还有两例以原告败诉告终,另外一例还在高级法院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至此,韩国还没有一宗起诉烟草公司要求索赔的案件成功。

  对于与吸烟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