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缅甸国会否决将烟草产品提税至200%

2014年03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缅甸十一新闻社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缅甸十一新闻社报道编译  3月10日,缅甸联邦议会否决了下议院议员提出的将烟草产品和酒精饮料提税200%的提案。

  但国会议员投票保持当前的“恶习税”税率。缅甸目前对卷烟征税税率为100%,其他烟草产品和酒精的税率为50%。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国会议员Khin San Hlaing(Pale镇)说,缅甸喝酒的人数在增长,导致犯罪增加和与酒精有关的健康问题出现。她补充说,使用烟草引起的肺癌病例增多,增加了缅甸的医疗保健费用。

  Khin San Hlaing在国会提交议案时说:“如果我们想要减少这些产品在缅甸的消费,就必须对这些产品征收更高的税率。如果我们想要增加消费,我们就可以降低税率。”

  “烟草产品和酒精饮料对我们国家的后代十分危险。作为一种终止这些产品的消费的措施,我们应该向它们征收更高的税率。为了国家利益,我建议将这些产品的税率提高到200%。”

  缅甸财政部长Win Shein回应说,税率提高那么多可能会导致逃税。他说,缅甸的烟酒产品税率相对高于东盟地区的平均水平,缅甸政府目前的税率基本与国际标准持平。

  缅甸国会投票赞成保持税率不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