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犹他州与加州吸烟人口比例全美最低

2013年1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新闻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络新闻报道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最新发布的统计资料,加州与犹他州的吸烟人口比例在全美50个州中最低,犹他州只有9.1%的州民吸烟,为全美最低;加州吸烟人口占全州12.9%,为倒数第二。圣地亚哥加州大学流行病学教授瓦埃尔·阿尔迪莱米(Wael Al-Delaimy)根据他所进行的抽样调查结果认为,正是这一系列限制措施使加州吸烟者感觉日益不便,继而促使加州人下决心戒掉烟瘾。

  1995年,加州在全美率先宣布,禁止在许多公共场合吸烟;1998年又宣布在餐馆与酒吧禁烟。稍后,一些观光业发达的加州沿海城市甚至将海滩、人行道与公园也列入禁烟区。

  阿尔迪莱米用近一年时间,以问卷调查加州1718名吸烟者。受访“烟枪”们的验证明,如果家庭成员反对在全家范围内吸烟,戒烟决心就下得快、下得坚决;如果家人给吸烟者“网开一面”,留下某一处“吸烟区”(如书房或阳台等),就不那么容易下戒烟决心。

  调查结果显示,吸烟者比例因性别而有所不同:21.6%的男人有烟瘾,而女人中仅有16.5%的吸烟者。吸烟者与学历成反比,学历愈高的人群吸烟者比例愈低。读完大学的人中有9.9%吸烟,有研究生学历者仅有6.3%的人吸烟,高中未毕业者吸烟的比例可高达25.1%。

  从地域角度看,吸烟最盛行的地方是密西西比河下游的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肯色州,以及邻近的俄克拉何马州,此外中西部的俄亥俄州、西维吉尼亚州与肯塔基州也不遑多让,这七个州“烟民”分别占各州人口的22%至27%。西部各州总体上吸烟者比例较低,最低者是犹他州与加州。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年度统计称,全美国每年仍有4380万名吸烟者,其中吸烟者在印地安人中比例最高,达31.5%,白种人次之(20.6%),之后依序是非洲裔(19.4%)、西语裔(12.9%)。亚太裔的吸烟者在各族裔中比例最低,仅为9.9%。鉴于全美每年仍有40多万人死于吸烟或二手烟引起的疾病,所有的研究者都主张继续推动禁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