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3年人口调查显示新西兰吸烟率降至15%

2013年1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编译  在最新人口调查中,成年人的吸烟率从2006年的20.7%下降到了15%。

  2013年人口调查对46.3万名每天吸一支或更多支卷烟的成年人进行了统计,而上一次人口调查是对59.8万人进行了调查。

  这些数据不包括吸食雪茄、斗烟或小雪茄的人。新西兰卫生部在2011年至2012年对15岁及以上的人群进行调查发现,每日吸烟率为16.5%。这次调查将吸烟定义为包括所有烟草产品。

  新西兰政府的官方目标是:到2025年的时候,新西兰将大体上实现“无烟”,“无烟”通常被理解为吸烟流行率不足5%。中期目标是到2018年的时候,吸烟率减少至10%。

  吸烟与健康行动组织(ASH)的外联经理Michael Colhoun,对吸烟流行率正不断降低表示欢迎。

  “我们对这些调查数据感到满意。这是否会让我们到2025年时实现无烟还不得而知。15%的吸烟率顺利实现了,2018年以前将努力降到10%的吸烟率。”

  为确保新西兰达到2025年的目标,Michael Colhoun先生敦促新西兰政府,除了实施烟草提税计划之外,还要推行进一步的控烟措施,例如:实行烟草平装、禁止在有儿童乘坐的汽车内吸烟、取消旅行者可携带免税卷烟进入新西兰的规定。

  他还要求烟草销售商进行登记注册,提高政府对烟草成分的控制,例如降低尼古丁的含量,禁止包括巧克力在内的使卷烟更可口的添加剂等。

  戒烟热线(Quitline)的执行总裁Paula Snowden说,吸烟率下降“是一个重大转变。我们非常激动地看到,新西兰吸烟者人数出现了这么大的下降幅度。这些数字验证了我们所有人在烟草控制方面所做的艰苦努力,并发出强烈的信号:我们会消除新西兰的烟草产品。”

  “新西兰的吸烟者人数减少了13.5万人。这相当于整个汉密尔顿的人口。我们对每一位努力争取使自己摆脱了可怕的烟瘾的人表示祝贺。”

  戒烟热线尤其高兴地看到,在众所周知吸烟率很高的毛利人和太平洋群岛的人口中,吸烟率出现了稳步下滑。毛利人的吸烟率从2006年时的42.2%下降到了2013年的32.7%。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