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耳他海关署扣留卷烟存货引起公愤

2013年1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马耳他时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马耳他时报》报道编译  在烟草存货因烟草价格预计在10月31日的预算中将会上涨而被扣留之后,商店、供应商和烟民们纷纷对卷烟严重短缺的情况感到恼火不已。一名经销商说,自上周(10.27-11.2)开始,他就没有向商店供应卷烟,原因是他的存货也已经耗尽了。他供货的商店的货架上,也是空空如也,没有了卷烟。

  这名不希望透露姓名的供应商很生气,他说:“他们几乎每个小时都给我打电话,看我是否设法能弄到一些存货,但我们没法帮助他们。我无能为力。我被告知,因为预算的问题,海关不会放行更多卷烟。因此,我就呆在家里等着,因为我能做的仅此而已。”

  作为政府筹集间接税收2400欧元的计划的组成部分,卷烟价格肯定是要上涨的。

  预计到卷烟价格上涨,海关署向零售商实施了经销分销限制。消息人士说,实施限制的目的,是避免一旦消费税上提开始生效,新旧存货之间出现混乱。

  然而,这却造成了各种难题,包括税收损失等,因为扣押存货通常发生在预算公布前两三天,但这一次存货扣押却发生在两周之前。

  在10月30日,很多卷烟货架就已经空了,零售商们抱怨说,他们在其他业务方面也亏本。一名文具用品商说,通常,客户在买卷烟的时候会购买其他的商品,例如报纸、纸牌,以及手机充值卡等。但现在却相反,客户们在被告知没有卷烟之后都离开了。

  财政部的一名发言人称扣留存货为“惯例”,他补充说,海关署在行使“确保市场有序的自由裁量权”。

  但批发商抱怨说,海关设定的配额太低了,无法满足需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