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与克罗地亚因卷烟关税起争端

2013年10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InSerbia新闻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InSerbia新闻报道编译  据南通社来自欧盟的消息,到今年年底,如果塞尔维亚不同意在较低的关税下从克罗地亚进口卷烟,那么这一要求将包含在正在起草的塞尔维亚加入欧盟的谈判框架中。

  这涉及到每年从克罗地亚的罗维尼烟厂进口配额为1625吨卷烟,而根据中欧自由贸易协议(CEFTA)只有15%的关税,这比从其它欧盟国家进口卷烟的关税(57%)低将近4倍。

  南通社从欧盟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处获悉,塞尔维亚的说法是,退出中欧自由贸易协议而加入欧盟,克罗地亚将失去出口特权,因此罗维尼烟厂的卷烟应该被征收与其他没有获得布鲁塞尔批准的成员国相同的税率。

  该消息来源说,克罗地亚现在呼吁在谈判桌上包含这一保持现有较低关税的请求,并且它有欧盟委员会和理事会的支持。

  布鲁塞尔正在起草谈判框架。一旦完成,在2013年底或2014年初谈判正式开始时,该框架将决定谈判的进度和内容。

  塞尔维亚仍有机会接受克罗地亚的请求,但时间飞逝,据南通社的消息来源说,否则塞尔维亚与克罗地亚的关税争端,将发展成与欧盟的争端。

  官方解释说,克罗地亚现在是欧盟正式成员,我们有责任支持它。

  南通社获悉,关于塞尔维亚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一份非常消极的评估已经列入欧盟委员会的年度进展报告,该报告将于10月16日(星期三)发布。

  据消息来源说,很久以前贝尔格莱德当局就被警告过这个问题,欧盟扩大事务专员斯特凡(Stefan Fuele)也曾几次要求保留原来的配额,但塞尔维亚一直坚持提高关税税率。

  在今年早些时候与克罗地亚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谈期间,塞尔维亚表示,如果克罗地亚卷烟要保持同样的低关税,那么它要得到向欧盟出口食糖的更高配额,但是这个条件没有被接受。

  来自欧盟的消息来源说,按照惯例,加入欧盟的国家会保留其在加入前与第三方国家协议中的特权,塞尔维亚在开始与克罗地亚的争端之前,就应该考虑到这一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