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22世纪集团尼古丁调控技术获美国专利(附评)

2013年09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美国商业资讯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美国商业资讯报道  22世纪集团9月9日宣布,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已颁发了一项专利,允许采用取自转录因子基因NbTF7(又名NbARF1)的核酸改变烟草作物的尼古丁含量。NbTF7可同时调控多个尼古丁生物合成基因的表达。

  已获准的专利申请号为13/464,212,名称是为调控生物碱生物合成的转录因子编码的核酸序列及其在修饰作物代谢中的应用,涵盖了尼古丁含量不同的烟草作物的生产,通过转录因子基因NbTF7发生突变、降低尼古丁的生物合成。NbTF7是6个已发现的烟草转录因子基因之一,研究显示,它能调控烟草作物的尼古丁生物合成和尼古丁含量,这些烟草作物的国际专利申请号为PCT/IB2008/003131,是美国专利申请号13/464,212和其他相关专利申请的来源。

  这些专利申请保护的内容有:(i)为6个转录因子基因编码的核酸,这些基因可升高或降低多个尼古丁生物合成基因;(ii)尼古丁含量不同的烟草作物的生产方法,通过上调或下调6个转录因子基因的表达来改变尼古丁含量;(iii)采用这些方法生产的烟草细胞、烟草作物和烟草制品。22世纪集团的转录因子技术的主要优势在于能够下调多个尼古丁生物合成基因、从而生产出尼古丁含量极低的烟草,也能够通过修饰单条转录因子基因进行上调、从而生产出尼古丁含量高的烟草。

  正如13/464,212号专利申请指出的那样,该技术的实施结果是,成品烟草中不含有烟草作物以外的基因。在美国和其他某些国家,此类作物不被视为转基因产品。

  2013年9月6日,调控转录因子基因NbTF7的专利公告颁发给加拿大国立研究理事会(NRC)。NRC植物生物技术研究所的Jonathon Page和Andrea T. Todd博士是发明者。Jonathon Page资助了NRC的研发,因此成为NRC的这项转录因子技术和其他技术在世界各地的独家被授权人。22世纪集团正在深入开发该技术,包括生产新型商用烟草作物变种。美国专利商标局将在今后数月内颁发该专利,该专利保护将于2028年失效。

  转录因子技术是22世纪集团若干项专利家族的一员,代表了该公司修饰烟草作物的尼古丁和其他烟碱含量的第二代基因技术。22世纪集团研发副总裁Michael Moynihan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美国专利商标局批准了这项专利。我们的第二代技术显著优于第一代技术。”

  22世纪集团在美国的专利阵容包括16项已颁发的专利和8项申请中的专利-主要涉及关键的尼古丁生物合成基因和调控这些基因表达的转录因子,以及由这些烟草制备的烟草减害产品。22世纪集团的技术可生产出世界上尼古丁含量最低(尼古丁含量比“淡香型”香烟低98%)和焦油尼古丁比最低的香烟。

  关于22世纪集团

  22世纪集团是一家植物生物技术公司,通过基因工程或植物培育的专利技术降低或提升烟草作物的尼古丁及其他烟碱(例如去甲烟碱、新烟草碱和假木贼碱)含量。22世纪集团是78个国家中112项已颁发专利的权属人或独家被授权人,另外还有38项专利在申请中。LLC是22世纪集团的全资子公司。Goodrich烟草公司专注于商用烟草产品和开发中的烟草减害产品。大力神制药专注于X-22,这是一种正在开发中的辅助戒烟处方药。

评论:

  传统的烟草减害技术都是在烟叶的加工过程中通过各种提取技术,以物理方法来降低尼古丁的排放量,22世纪集团首次通过基因技术来调控烟草作物中的尼古丁含量,既可以调低,也可以调高。这项新技术或许为未来的烟草减害产品开发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但是否能广泛应用还有待检验。首先,利用基因技术生产的烟叶是否是安全可靠的?是否破坏了其原有的味道与特点?另外,应用这项技术的成本有多高?是否适宜大面积推广种植?虽然这项技术已经获得美国专利,但要真正应用到生产中,使科技转化为生产力,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