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抽烟增加老人残疾风险

2013年08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生命时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生命时报》报道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最新报道,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的学者发现:体育锻炼量少、抽烟和吃果蔬少的老人身体残疾的风险会增大;而且,他们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越多,就越有可能存在妨碍他们独立生活的身体残疾障碍。

  这项研究选取了法国东部近4000名65岁以上的老人,研究人员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方式,如吸烟、饮食、体育锻炼和酒精类饮料的消费量等情况,随后对他们进行了12年的追踪随访。在随访期间,有31%的参与者出现了身体残疾。

  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成果显示:在排除了其他不健康生活习惯的影响之后,体育锻炼量处于中低水平的老人患上残疾的风险会增加72%;现在还在吸烟和最近刚戒烟的老人患上残疾的风险会增加26%;每天吃果蔬少于1次的老人患上残疾的风险会增加24%。如果老人同时拥有这三种不良的生活习惯,那么他们患上残疾的风险会增加两倍。酒精类饮料的消费量与身患残疾之间并无关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