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著名雪茄品牌 极品之王

2013年06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奢侈品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奢侈品网报道  赏极品雪茄有如品尝佳酿一样,是鉴赏艺术的一种,当然还需要一段悠闲时光。细细玩味,才能享受到那种由味觉和嗅觉带来的醉人感受。

  最初登上美洲大陆的欧洲人惊异地发现当地印第安人头上腾腾地冒着烟,后来才知道这是他们在吸食一种植物的叶子卷点燃时的芳香——这大概便是雪茄的原型,这种植物被称为tobacco(烟草),后来被带回欧洲,雪茄的时代从此开始。

  雪茄到达欧洲之后,一直便是一种奢侈品,只在贵族中流行,因它的气味特别或者某种不利于健康及性格的传闻,时而被禁止,时而又被允许。

  本世纪二、三十年代,抽雪茄重又变得很时髦,无论是绅士或是黑社会头目,均推崇雪茄,抽雪茄似乎会令人性感,富于男性魅力。这个时期的雪茄标签上不乏优雅的女性形象,被描绘成神仙中人,大概是印证抽雪茄乃是一种高尚的享受。

  现代的雪茄时尚源于美国,抽雪茄被塑造成权威、性感的象征。80年代中期的经济繁荣更推波助澜,政治家、华尔街的成功者、好莱坞影星、杰出的运动员……纷纷拥趸。雪茄杂志的封面经常出现这样的标题:“迈克尔。道格拉斯、古巴、航海、高尔夫,抽129Coronas(雪茄名)及其他。”与极品雪茄并列的正是极品的汽车、佳酿等高级消费品和豪华的生活方式。

  相对普通卷烟,几美元、几十美元乃至几百美元一支的雪茄,当然奢侈。或如雪茄鉴赏大师SinoDavidoff所言,欣赏雪茄如同品尝佳酿,“贵精不贵多”;而享受雪茄的人应该悠闲恬静,怡然自得。

  美洲是雪茄的发源地,也是当今世界上许多知名品牌的产地。烟叶带着生长地的土壤、阳光、风、雨的味道,同一品种在不同地区成长味道便会不同,原料的品种和生长地至关重要,而世代相传的制作工艺,令雪茄制作成为一门艺术。

  世界著名雪茄品牌

  COHIBA 产地:古巴

  古巴正是当年欧洲人发现烟草的地方,至今仍出产最好的烟叶和最著名的雪茄。Cohiba是古巴最流行的雪茄,在《雪茄迷》的排名中,Cohiba始终在前列。Cohiba1966年诞生于哈瓦那,最初只是作为政府的礼物送给各国总统和外交使节,1982年之后,这个品牌的雪茄开始商业化,经授权人们可以买到它。制作高品质的雪茄首先要选择好的品种在适宜的地方种植。烟叶采摘下来,经烘干、发酵、整平、存放,然后挑选烟叶制作雪茄,其间大约要经历三年时间,80余道工序。

  卷雪茄用的烟叶外层与内层是不相同的,外包烟叶要挑选叶薄、油份大而有光泽的品种,这样雪茄的外形才会漂亮而且燃烧得好。雪茄的内层又分为Ligero、seco、volado,它们分别是产生沉醉感,制造芳香和助燃的部分,Ligero是雪茄的灵魂所在,雪茄50%的味道取决于它。

  不同部分的烟草往往来自不同产地。虽然Cohiba是古巴最好的雪茄,卡斯特罗抽的雪茄并不是Cohiba,只是它也是在同一间工厂里制造,但烟叶由阿瑞利诺?拉瑞先生亲自挑选,单独发酵,并存放在单独的地方,卷雪茄的工人在特别的保护下工作,称得上是“雪茄中的雪茄”,味道非常香醇。

  Cohiba六种最著名的雪茄品种是Lanceros、Esplendido、CoronasEspecial、RobustoExquisito、Panetela。

  Graychiff 产地:巴哈马

  为卡斯特罗制作雪茄的阿维利诺?拉瑞后来离开古巴,来到巴哈马的Nassau,在那里尝试制作一种新的雪茄。品牌的名字叫Graychiff(灰色山崖),这是巴哈马唯一一家五星级饭店的名字,也是阿维利诺制作雪茄的地方。Graychiff酒店可能收藏有世界上最多品种的古巴雪茄,同时也是世界上收藏葡萄酒品种最多的地方之一。上好的雪茄似乎于佳酿有不解之缘。Graychiff在《雪茄迷》的排名中已取得了91分的成绩,或许它将是雪茄的明日之星。

  MacanuDc 产地:美国

  美国虽然离古巴很近,但美国人却鲜能抽到古巴的雪茄,这当然是因为政治的缘故。麦克纽杜据说是美国最畅销的雪茄品牌,这个已有150年历史的牌子属于美国通用雪茄公司,该公司旗下的著名品牌还有卡西亚维加和金丝雀等,产地却是在牙买加和多米尼加。

  极品的麦克纽杜雪茄纯手工制作,始终如一的高品质有口皆碑。以特殊方法培育并筛选的“康涅狄格绿荫”外包烟叶,配以墨西哥圣安第斯河谷出产的柔韧的深色粘合层烟叶,卷裹来自加勒比最精选的长填装烟叶,色泽、外形、味道浑然一体,口味柔滑,和谐完美。

  Davidoff 产地:瑞士

  Davidoff雪茄因它的创始人ZinoDavidoff而得名。Davidoff雪茄最初是在古巴工厂生产,与cohiba雪茄是同一个地方,而且曾经占据了工厂雪茄产量的大部分。八十年代后Davidoff雪茄转由多米尼加生产,但仍延用古巴的配方,精选优质烟叶,以传统的工艺焙烤加工,经四年精心发酵,精良制作,始终保持着特殊的香醇和绵长的润滑口感。

  历经八十余年的发展,Davidoff的产品涵盖了与雪茄相关的各方面,从雪茄剪,雪茄火柴、打火机、雪茄套、雪茄盒、到雪茄恒温器,无不追求精致完美。从世界上品质最上乘的雪茄到各种精美的男士礼品,Davidoff均体现高雅不凡的气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