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2年罗马尼亚卷烟黑市保持在“幸运13”水平上

2012年12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罗马尼亚内幕》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罗马尼亚内幕》报道编译  根据新研究公司的最新研究表明,在2012年,罗马尼亚的非法卷烟交易保持稳定水平,即大约为总市场13%的水平。尽管每个月略有变化,与9月份的数据相比,11月的下降了1.2%,但是罗马尼亚烟草走私业务极力维护其原有的地位。

  新研究公司的经理玛丽安·马库说,免税仍是非法交易卷烟的主要来源,占有整个黑市的30.9%。根据2012年11月对走私犯首选商品原产地国家的回顾,塞尔维亚正在丧失地盘,下降10.5%,份额降至12.9%,乌克兰提升了8.6%,达到了27.9%,而摩尔多瓦提供了28.7%,保持平常的水平。

  与上一年的数据相比,2012年的整体情况表明有显著增加。即有超过5%的走私烟草通过免税和塞尔维亚渠道。然而,罗马尼亚走私者与摩尔多瓦的业务关系似乎已经下降了,几乎比上一年的记录折扣了9%。

  罗马尼亚烟草市场上大公司注意到,走私者业务所占的生意总额比例有了显著减少,由2010年的28%降到2011年的15%,在2012年现在平均为13%。这归功于警察和海关当局跨境合作的总体提高,尽管罗马尼亚当局还面临着人事和财务短缺。

  “我们可以说,塞尔维亚非法交易产品的减少,主要是由于今年秋天在西南边境全国海关当局所采取的特殊步骤,”日烟国际的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摩尔多瓦的公司事务和传播主管吉尔达·拉扎说。“我们希望跨境合作,尤其是同乌克兰、摩尔多瓦的跨境合作,能很快提高,打击仍然是边防警察首要关注的烟草走私问题,尽管该机构正面临着人员短缺的问题,”拉扎补充道。

  虽然他们瓦解走私者组织的努力得到认可,但是当局被敦促更多地聚焦于把非法烟草贸易作为一种帮助国家预算的方法。

  “正如前面几次提到的那样,每个月,烟草业向国家预算贡献了超过2亿欧元的消费税和增值税,”英美烟草罗马尼亚公司和管理事务主管艾德里安·波帕指出。“因此,合法市场即使收回1%的份额,就会引发国家预算的实质性收获,”波帕总结道。

  与欧盟非法烟草贸易的平均水平看齐,也将被当局看做是在下一个层次打击这种现象的一个激励。

  “据毕马威的一项研究,在欧盟成员国中,包括罗马尼亚在内,卷烟的非法交易,在2011年,占到了总市场的10.4%,”菲莫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公司事务主管索拉纳·曼索声明。“当局第二年的目标应该为把走私水平减少到欧洲的相应水平,”曼索总结道。

  烟草行业已提出了几个旨在支持当局打击这种现象的建议。其中包括,需要改进法律框架,为没有海关警察的走私跨境点设置检查和法律资格机制,没收用于走私活动的交通工具,并扫描跨越国界的烟草货物车辆,以更好地追踪烟草产品的走向等。

  在罗马尼亚国家预算的主要贡献者名单上,烟草行业排在前面。2011年,罗马尼亚烟草市场的三大烟草公司支付的消费税占到了总预算收入的9%。在去年,这三家公司为总预算贡献了约27.5亿欧元的消费税和增值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