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加拉瓜雪茄业蓬勃发展

2012年1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雪茄迷在线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雪茄迷在线报道编译  目前是尼加拉瓜雪茄的黄金时代。20年前,尼加拉瓜人没有涉足雪茄业。10年前,他们远远落后于洪都拉斯和市场领导者多米尼加共和国。但是,如果保持目前的趋势的话,到今年年底,尼加拉瓜将成为美国市场上销量第一的优质雪茄的生产商,发货量为6年前的两倍多。

  雪茄业内的一些著名公司近年来在尼加拉瓜扩张。洛基帕特尔优质雪茄公司,多年来根据合同在洪都拉斯生产所有的雪茄,但是现在在尼加拉瓜的艾斯拥有自己的工厂。这个地点,称为Tavicusa,正在生产该公司的一些顶级雪茄,如落基·帕特尔十五周年鱼雷(93分),即《雪茄迷》评出的年度第6名雪茄。

  从1980年代到2008年,全部优质雪茄都在多米尼加共和国卷制的J.C.纽曼雪茄有限公司,2011年设立了Puros de Estelí尼加拉瓜公司,即一个55000平方英尺的尼加拉瓜的雪茄厂。这个地点致力于生产低价的Quorum品牌。拥有J.C.纽曼公司的纽曼家族,也在尼加拉瓜的其他地方生产Brick House和El Baton品牌的优质手工品牌,这些品牌在《雪茄迷》和《雪茄内幕》的味道盲测中得分很高。

  尼加拉瓜的崛起令人震惊。据美国雪茄协会称,在过去5年(见图)中,进口增长了一倍以上,从2006年的4850万支优质雪茄,增加到了2011年的1.022亿支优质雪茄。在2006年,尼加拉瓜的雪茄出口排名第3,仅次于出口近3000万支洪都拉斯和9000万支的多米尼加共和国。在2009年,尼加拉瓜挺进了第2的位置,其进口增长12.2%,增至7870万支,相比之下,当年洪都拉斯的发货量为7010万支。

  这个国家在继续前进,去年出现18.7%的出口增长率,远远超过了该行业7.7%的增长率。去年,尼加拉瓜向美国发送了1.022亿支雪茄,使其接近于2011年发出1.147亿支的多米尼加共和国,几乎与多米尼加2010年1.132亿支的雪茄发货量持平。

  2012年迄今,尼加拉瓜的前景继续充满希望。对于今年前7个月(获得最新发送数据),尼加拉瓜的雪茄发货量比2011年的增长了3.4%。在同一时期,多米尼加共和国下降了12%,如果今年保持这些数字的话,尼加拉瓜将领先的多米尼加共和国,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发货量大约为1.057亿支雪茄,而多米尼加的估计有1.01亿支。

评论:

  尼加拉瓜的雪茄业,从20年前的默默无闻,到如今的畅销欧美,可谓后来者居上,其发展速度令人惊讶。尼加拉瓜理想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培育出了香气浓郁的雪茄烟叶,这吸引了一些世界知名的雪茄公司来尼加拉瓜建厂和生产优质雪茄,由于当地对雪茄业的支持,许多来自古巴等国家的个体经营者也纷纷到这里开创自己的事业。因此,在短短的20年内,尼加拉瓜的雪茄产业蒸蒸日上,雪茄出口量今年可能跃居世界第一。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良好氛围,才能够铸就一个产业的辉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