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手机程序含鼓吹抽烟内容 影响青少年

2012年10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大纪元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大纪元网报道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表一项调查报告称,他们在苹果应用商店和安卓市场找到107款含鼓励吸烟信息的应用程序,这些程序或会影响到孩童和青少年。

  由宾町(Nasser BinDihm)领导的调查小组透露,这样的应用程序有可能会让孩童和青少年认为抽烟是有魅力的行为。

  这篇通过健康杂志《烟草管制》发表的调查报告说,有的应用程序甚至列出购买卷烟的地点,直接鼓励了吸烟行为。这些含抽烟信息的内容违反了世界卫生组织关于烟草控制的规定。按照规定,烟草产品被禁止在所有的媒体上刊登广告或促销活动。

  在107个应用程序中,其中有42个出现在安卓市场,平均约有1100万个用户下载。

  报告指出,有的程序让手机用户模拟抽烟,或通过购买某品牌的卷烟来收集分数。有些应用程序甚至出现了一些含卷烟品牌的图像,并允许用户把它设为墙纸。

  报告举例说,有个名为“Puff Puff Pass”的卡通游戏,要求用户点击游戏中的人物指示他们抽烟,并把卷烟传递给其他游戏中的人物。还有一个叫“MyAshtray”的应用程序,让用户把烟灰倒在烟灰缸里,过后还会出现“有杯啤酒在手会更好”之类的信息。

  报告认为,这些游戏通过精美的图像传达美化抽烟行为,让用户接收到“抽烟很酷”的信息。“有的应用程序被列在游戏娱乐等类别中,加上图像精美,很容易吸引到孩童和青少年。”

  报告强调,应用程序商店的管理者应该制定管制应用程序内容的规定。

评论:

  手机在人们的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手机游戏以及上网功能使得手机的功能日渐强大,应用也极其普遍,我们经常可以在地铁上或街头等场所看到低头摆弄手机的人。而在这些智能手机中,也出现了一些吸烟的小游戏,使用者可以通过这些免费的游戏自己卷烟、点烟、吸烟,并且可以通过这些游戏来积分。在各种媒体都禁烟的环境中,这是否是烟草公司的一条新的宣传途径呢?这些游戏对玩家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有关专家对此已经开始调查,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手机也面临着“禁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