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提高联邦烟草税见效 卷烟消费量骤减

2012年09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今日美国》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今日美国》报道编译  据《今日美国》的分析发现,联邦烟草税的大幅增长刺激烟草消费空前减少,尤其是青少年、穷人和那些依赖于政府的健康保险的人。

  奥巴马总统在走马上任的第16日在办公室签署了在他第一次任期内影响最大的提税法案,扭转了被布什总统两次否决的局面。2009年4月1日联邦卷烟税自每包39美分上涨至1.01美元,以增加儿童医疗保障经费。从那时起,据税收记录显示,这种改变已经创造了超过300亿美元的新收入。

  然而增税及其带来的影响仍然不为大多数不吸烟的公众所知。税收增加的幅度,使全美一夜之间价格上涨了22%,超过在过去10年所有州因通货膨胀而调整的地方税收的上涨幅度。

  结果显示:增税有助于在最近几年已经停滞的吸烟率重新开始一个长期的下降过程。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调查显示,尽管人口更多了,但是去年的抽烟人数比2009年的少了大约300万人。

  税收打击最大的是三分之二的家庭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的吸烟者。

  “我们认为提高联邦税收将会是双赢的,事实证明如此,”无烟草青少年运动的研究副主席丹尼·麦戈德里克称。

  伊利诺斯州的芝加哥大学研究员黄继东称,自增税生效起青少年的吸烟率立刻下降了10%降至13%。“高昂的价格阻止青少年们抽烟,”他称。

  税收增加并不是自20世纪80年代初期成人及20世纪90年代中期青少年吸烟率大幅度下降的唯一原因。

  对健康的关注、无烟建筑物和营销限制都发挥了作用。烟草公司也提高了他们的价格,从更少的客户身上赚钱。

  万宝路卷烟制造商奥驰亚集团发言人大卫·萨顿称:“很难具体说明影响个体成年消费者行为的因素,但是税收是其中的一个因素。”他称税收和费用很高,占到了万宝路卷烟零售价格的55%,这些由那些选择吸烟的成年人不公平地承担了。

  税收是为禁烟所做努力的有力武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调查显示,联邦税的上涨推动烟草的使用在2011年下降到18.9%,创造了有史以来的最低记录。即使那些没有戒烟的吸烟者的吸烟量也下降了。在20世纪90年代,1/20的高中生每天吸10支或者更多的卷烟。如今,1/71名学生中才抽烟那么多。

  评论:

  自奥巴马上任以来,美国的联邦卷烟税有了大幅的提升,据调查显示,美国的吸烟人数比三年前下降了300万人。其中,卷烟提税导致的提价阻止了一些青少年和低收入人群的吸烟,同时进行的其他措施,如公共场所禁烟令、营销限制,以及人们对健康的关注,也对抑制人们吸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无论哪种因素起作用,总之,美国的吸烟人口少了,卷烟消费量也少了,烟草公司只能通过强有力的定价来保持在美国市场的利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