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被指执法不力 跨国烟草公司业务增长

2012年09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商业纪事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商业纪事报》报道编译  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组织称,尽管事实是每天有多达274人死于与烟草相关的疾病并且每天有5000巴基斯坦人去医院就诊,但是对于跨国烟草制造企业来说,巴基斯坦已成为一个有利可图的国家,因为在过去的每一天烟草行业在这里蓬勃发展。

  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组织周二(9月4日)提供的信息显示,法律执行不力是跨国烟草公司日益增长的关键原因之一。在发达国家对烟草使用采取严格的措施后,国际烟草公司已经开始将业务转向发展中国家,尤其是巴基斯坦、中国和俄罗斯。这些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包括:爱尔兰、新西兰、挪威和苏格兰,以及美国的城市旧金山,波士顿和纽约。

  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组织与国家与地区议会以及地方政客开展了一场关于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以及销售点广告的敏化会议。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组织称,烟草广告和促销被定义为“任何形式的有目的性的商业性宣传、推介或活动,对促销烟草产品产生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或可能的影响”。

  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组织执行主席纳迪姆·伊克巴尔称,巴基斯坦在2004年已与世界卫生组织签署并批准了国际公共卫生条约《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这个国家正为烟草种植付出最惨重的人类健康和环境的代价。严重威胁烟农健康的疾病包括膀胱癌、过敏性皮肤病和烟草萎黄病,”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组织称。

  另一方面,童工从事烟草种植仍然是烟草行业明显违反基本人权的行为。“孩子们参与烟草种植很容易造成农药、化肥中毒和其他伤害。巴基斯坦有义务遵循《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和《国际劳工组织公约》,应立即采取有效行动禁止和消除童工,”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组织称。

  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组织称,大棚农业是可以替代烟草作物种植,因为农民可以一年四季种植蔬菜。提高烟草的支持价格是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因为提价将激励农民更多地种植烟草,这会危及粮食安全,因为农民将不会种植小麦或蔬菜,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组织补充道。

  但是,在巴基斯坦,烟草广告准则委员会已在2002年就广告的大小做出规定,规定报刊上的烟草广告不得超过1平方英寸,电子媒体上的烟草广告只允许在凌晨三时至凌晨4点之间播放。根据《2002年禁烟条约和非吸烟者健康保护条约》,禁止在公共场合以及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吸烟,尤其禁止在媒体上做烟草广告并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违反该法律的处罚是处以1000卢比到10万卢比的罚款,以及可能长达3个月监禁。虽然根据《2002年烟草控制条例》的第八条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是一种犯罪行为,但在巴基斯坦每天有1200名儿童开始吸烟。

  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主席兼拉瓦尔品第区女性代表法拉赫阿迦认可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组织的主要观点,她表示,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主席将把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组织提出的在巴基斯坦实行烟草广告禁令的提议纳入其卫生政策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