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南亚各国拟订战略草案 共同抵制烟草使用

2012年07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Kuensel Online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Kuensel Online报道编译  东南亚地区反对烟草的行动越来越强硬。来自该地区的约50位“烟草管理者”首次齐聚廷布(不丹首都),并起草了一份战略计划书以加强打击烟草使用力度,烟草使用是该地区最主要的可预防的死因。

  由于东南亚地区的11个国家都有各自的反烟战略,因此该战略草案将从更广泛的层面上指导各国。

  烟草管理者称,起草该战略的目的是通过降低发病率、死亡率和减少因使用各种形式的烟草而带来的不良的经济和社会后果,以便改善健康状况和提高社会效益。

  世卫组织(WTO)项目经理Armando Peruga表示,起草区域战略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设定各国的控烟目标,而且是为了在本地区的成员国之间创建一个合作机制,各国可以互相借鉴经验并在具体的问题上互相帮助。

  他表示,印度在控制电影和电视的吸烟镜头方面做的非常好,而泰国在实施无烟环境措施方面做的很好。“各成员国对该战略达成了共识,并将向着同一方向共同努力,”他说。

  “在本次对话中,达成的其中一个共识是通过履行所有条款内容,恪守成为无烟国的承诺,”他说。

  他还表示,不丹在努力成为无烟国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包括不丹在内的任何国家所面临的挑战,与你们的烟草来自哪里无关,而是与你是否吸烟有关,”他说。

  烟草管理者指出,泰国、印度和孟加拉国的烟草行业实力非常强大。“在政府、决策者和烟草行业间创建一个这样的防火墙肯定是一个挑战,”他说。

  在下次会议上,各成员国将通过一项防止非法交易的协定。与会者称,为了防止非法交易,不丹必须与其他国家合作。

  该协定将允许建立海关监管的合作机制并创建追踪和跟踪系统。

  不丹麻醉品管制局法律专员Sonam Tshering称,与其他国家合作将使不丹受益。“不丹可以在技术支持方面受益,而且还能帮助我们制定更全面的法律,”他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