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越南:劣质水烟畅销引发健康问题

2012年06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Dantri International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Dantri International报道编译  吸水烟或用水烟袋吸烟在年轻人中极受欢迎,但是有警告称劣质水烟或假水烟可能损害人们的健康。

  越南每月的水烟消费为15-30万越南盾(合7.12-14.4美元),如果人们真的沉溺其中,每月的水烟消费将达到令人惊讶的300万越南盾(合144美元)。为了吸引顾客,许多便宜的水烟馆在互联网上做广告。

  在西贡大学做广告的“水烟天堂”是小巷里面的一个很小的烟雾缭绕的地方。

  已有名气的便宜水烟室是吸食海洛因成瘾的人的最佳隐匿处。一位顾客称他们曾看到一个男人在注射海洛因的同时吸水烟。而且一些水烟室甚至提供海洛因作为他们的部分主营产品。

  越南孙德盛大学的一个学生Thuy Ngan称,“去便宜的水烟馆确实危险。有一次当我情绪非常低落的时候,我决定独自去吸水烟。仅仅洗了几口后我就睡着了,当我醒来时我的钱包和手机全都不见了。不过,让我高兴的是没有人伤害到我。”

  混合安眠药的水烟是抢劫吸烟者的一个很常见的陷阱。

  在前往位于胡志明市Binh Chanh区的便宜水烟区的路上,一根水烟管仅花费10-15万越南盾(合4.8-7.12美元),而在该市一根优质的水烟管最便宜的价钱也要90万越南盾(合43美元)。

  这些便宜的水烟管忽略了包括排气阀在内的许多重要的细节。盛放木炭和烟草的水烟碗并不是由粘土或大理石而是由塑料做成的。

  以前喜欢吸水烟的Thanh Han说,“我在当地一个便宜的市场买了一个水烟袋,但用过几次之后我的头和喉咙开始疼痛。医生说我是因为塑料碗受热融化而中毒了。从此以后我不再吸水烟了。”

  水烟不是禁止物品,所以很容易买到。Hai Thuong Lan Ong街道的水烟商店出售中国和泰国制造的最便宜的水烟料,还有从阿拉伯国家进口的最昂贵的水烟料。可是这里的一袋水烟料仅花费5-9万越南盾(合2.4-4.3美元),而一袋优质的水烟料花费约15-35万越南盾(合7.12-16.7美元)。

  Binh Chanh的一个水烟商称便宜的水烟填充的是来自中国的调味粉末。有些商人甚至混入白色的石粉以使水烟更重。

  为了吸引顾客和使味道多样化,尽管有害健康,许多水烟商店仍然用酒代替水来加强水烟味道。长期使用,吸这种水烟的人可能被酒精烧伤或出现严重的过敏症状。

评论:

  一向标榜健康、时尚、高雅的水烟,在越南年轻人中很受欢迎,但是由于缺乏相关的行业规定,越南的水烟市场良莠不齐,优质水烟管与劣质水烟管的价格可能相差10倍。还有一些不法商贩,在水烟中混入石粉、酒精或其他调味粉,不仅损害了人们的健康,而且破坏了市场秩序,假冒伪劣产品大行其道。因此,对水烟市场的监管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另外,虽然水烟被宣传为无毒、无害的卷烟替代品,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报告显示,水烟的危害可能比卷烟更大,所以烟民在选择水烟时还需慎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