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彭博再投2.2亿美元推动全球禁烟 中国或受影响

2012年03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易财经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易财经报道  致力于反吸烟的纽约市长彭博3月22日在彭博慈善基金会宣布,他所成立的彭博慈善基金会在未来4年将追加2.2亿美元捐款,用于全球反烟草计划,包括资助对付烟草公司的诉讼,以阻止公共健康危机蔓延。加上这笔追加的捐款,彭博慈善基金会过去6年在反烟草方面的捐款总额已将近6亿美元。

  彭博在记者会上形容烟草是“全世界的灾难”,也谴责香烟制造商“恶毒之极”。他说:“每天都有人死于烟草相关疾病,因此我们需要不断推进我们的控烟工作,在这方面保持良好势头。”

  彭博表示,该基金会将为旨在减少中低收入国家吸烟死亡人数的工作提供资助。这些国家包括俄罗斯、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孟加拉,吸烟人数占全球近80%。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有600万人的死和烟草有关联,大多数的案例发生在低收入或中等收入国家。

  彭博的减少烟草使用计划是全球这类计划中规模最大的。该计划支持政府和非政府组织提高烟草税,向媒体和市民宣传烟草的危害,保护非烟民免受二手烟的危害和帮助吸烟者戒烟。该计划支持公共行业宣导烟草害人的信息。计划还包括严格监督各国有关烟草的使用情况与政策。

  3月初,另一个烟民大国印度宣布增加香烟税,就和这个慈善基金的努力有关。彭博慈善基金会的公共健康项目主管亨宁说:“过去一年,我们在印度倡议提高烟草税,目前已经有12个州提高了香烟的增值税。这个增长是全国性的,我们把它视为是向前迈进的一小步。”

  彭博的这一计划或将影响中国的烟草市场。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烟草生产与消费国,烟民超过3亿人,每年约有120万人死于跟吸烟有关的疾病。而另一方面,中国的烟草业提供了大部分的税收。最新透露的数字显示,2011年中国的烟草税收增加了22.5%,达到7530亿人民币,而中国烟草总公司2010年的利润更是达到了1180亿元人民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