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合法烟草业迎来喜讯

2012年0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B-recorder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B-recorder报道编译  由于巴基斯坦联邦税务署(FBR)采取了措施,终于,纳税的烟草业感到欣慰的时候似乎不太远了。因为烟草业期盼着,FBR采取的这个措施能够使自己在非法烟草业的威胁中得到些许暂时的放松。

  多年来,除了更改征收结构作为临时解决问题的措施,别无任何变化,如今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目标为非纳税烟草业的计划,是FBR内陆税务部的情报与调查总署开展的直接而严厉的行动。

  FBR击中了靶心,目标对准了征税中最薄弱的环节、每年逃税高达90至100亿卢比的占烟草市场18%份额的中、小卷烟制造商。

  巴基斯坦烟草公司和菲莫巴基斯坦烟草公司一起,占据着80%的市场份额,它们缴纳的税收是最多的。

  包括这两家跨国公司和一些比较小的公司在内的合法烟草业,在2010财年缴纳的税收大约为500亿卢比。

  对于它们而言,不纳税的非法烟草业是最大的威胁,不过,一旦FBR开展的勇猛无畏的行动完成,在一定程度上,它们会逐步消失。

  主要由于烟草业对人体有损害的这种本质,政府一直对它保持着高税率,目的是与健康法规保持一致,而结果是,卷烟税收得到了增加。

  不过,由于检查与平衡的效率低,这两个目标基本上都未能达到。

  首先,卷烟税收因为比较便宜的非法走私与假冒烟草业的迅速增长而被减少。

  其次,在一定程度上由于税收减少,烟草业管理部门无法控制未成年人吸烟及相关的问题。

  政府计划进行的一决胜负的最后行动,被认为是非常全面的,因为这些行动听起来非常广泛。

  突查非法烟草业的呼声很高,因为卷烟业是国家财政的重要贡献者。

  不过它不是灵丹妙药。

  由于巴基斯坦是腐败最最严重的5个国家之一,半个多世纪来,消费税、关税逃税情况在每个业界都继续着,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就能取得良好的结果。

  相反,在2012年3月1日后,由于奇迹不止,事情可能会发生剧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