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水烟市场前景看好

2012年0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 作者:罗伯特·赖特
A+ A

  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

水烟从阿拉伯国家传出,逐步走向世界。现在,土耳其等国已成为水烟消费大国,水烟消费者不断增多。图为两名土耳其青年在吸食水烟。

  最近一篇报道称,全球每天有1.4%的人吸食水烟。这就意味着全球每天吸食水烟的消费者约有1亿人。

  近年来,水烟从阿拉伯地区传播到美洲和欧洲地区,且总消费量在不断增加。特别是近期,增长速度较快。

  “现在,无论是阿拉伯的传统市场,还是北美和欧洲的新兴市场,水烟消费者都在增多,消费量呈现出增长趋势。”梅尼(Mane)公司烟草业务部项目经理奥兰尼·莱博瑞克介绍说,在2010年的世界烟草博览会上,公司展台前只有四五个参观者关注水烟代理商信息;而在2011年的博览会上则有了更多关注者,他们对水烟壶和水烟产品都非常感兴趣。

  为什么消费者会对水烟产生兴趣呢?毕竟,与卷烟相比,水烟携带并不方便,价格也不便宜。

  据莱博瑞克调查研究,好奇是一个原因:在西方,很多青年人喜欢探险和寻求刺激,对新事物非常好奇,喜欢具有异国情调的聚会场所。这样,一些青年就被吸引到了“水烟沙龙”,接触到了水烟这种烟草制品。

  另一方面,水烟本身也比较容易被人接受:它能够散发出各种香味,为消费者提供多种选择。

  莱博瑞克解释说,目前,全球大多数消费者所吸水烟都不完全是由烟草制成的。事实上,水烟所用原料除了烟草外,还有各种水果和其他物质。早在上世纪90年代早期,埃及烟草公司便引进了一种特别制作的、含有水果香甜味的混合物——由大约30%的天然烟丝和70%的蜂蜜、糖浆及果浆混合发酵而成。点燃后,慢慢加热能够释放出相应的果香味,如苹果味、草莓味、芒果味等。

  梅尼公司烟草业务部总监罗杰·佩恩说,到目前为止,全球最主要的水烟品牌是“双苹果”,这主要是因为在水烟传统消费国苹果香味较受欢迎。同时,还有其他香味如草莓味、芒果味和薄荷味也较受欢迎。而传播到西方国家后,水烟的香味种类就更多了。

  “就像水烟制造商的数量在增加那样,水烟的香味种类也在增加。”佩恩说,现在市场上有四五十种不同香味的水烟,但除“双苹果”外,没有哪一种香味的水烟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需要指出的是,与卷烟调香相比,水烟调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工艺。水烟调香时,需要先添加蜜糖形成一种黏稠的烟草混合物,然后将不同口味的水果或其他香料添加到这种混合物中,调配成一种完全不同于卷烟加料的糖料配方。尽管水烟调香与卷烟调香工艺完全不同,但它并不是一个很难进入的行业,因为所使用的许多香料都是一样的。

  过去,水烟都是使用烟草、水果和天然香料等制成。现在,随着技术的进步,香料的品种越来越多,制作水烟时会使用一些合成香料。但一般来说,至少还会混合使用一两种天然香料。

  纵观业内水烟烟草公司,它们所提供的香料大都是糖果味的,包括苹果、巧克力、西瓜等香味。

  “年轻人在聚会时,基本上都喜欢甜食。而最受欢迎的甜味香料,其中一部分是以水果为原料配制而成的,如桃子和蓝莓;还有一些像朗姆混合酒和焦糖玛奇朵,完全是复杂的混合物。”莱博瑞克解释说。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水烟用香料都是香甜味的,还有其他味道的,如小豆蔻味和柠檬茶味。

  为满足市场需求,有的水烟烟草公司能够供应充足的不同香味的水烟;有的公司在确保产品质量合格的前提下,专门致力于生产消费者能够买得起的水烟;有的公司则只提供用天然香料制作而成的水烟。

  根据以上分析,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水烟消费者增多、市场前景看好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