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美FDA发布水果、薄荷口味电子烟禁令

2020年01月06日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A+ A

  当地时间1月2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以下简称“FDA”)发布公告称,其最终确定了一项电子烟新政策,即首先管制那些未经授权口味的电子烟产品,包括水果和薄荷口味,后者受到年轻人的欢迎。

  根据这一政策,三十天内不停止生产、分销和销售未经授权的添加口味的电子烟(烟草和薄荷醇除外)的公司将面临FDA的监管执法。这项政策对电子烟行业的玩家制造了更大的危机,在此之前,其已经需要面对5月12日的联邦审查的最后期限。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Alex Azar在官网发布的一份文件中称,美国从来没有出现过像现在这样年轻人大量使用电子烟的情况,其所在的部门正在采取全面、经济的措施来执行美国国会通过的法律。根据这项法律,目前市场上没有合法销售的电子烟。针对青少年广泛使用的产品成为此次打击的优先对象,从而确保不会为青少年提供尼古丁成瘾的入口。

  不仅如此,FDA专员Stephen M.Hahn表示,其还将密切监测所有电子烟产品的使用率,并采取必要的额外措施解决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问题。

  不过,目前的政策或是一种折中方案。Alex Azar表示,此举将试图保持电子烟作为成年人使用可燃烧烟草的潜在替代品,同时保证年轻人不会对尼古丁上瘾,从而达到公众健康的平衡。外界仍在担忧这些政策并不能够解决年轻人上瘾的问题。根据2019年发布的美国全国青少年烟草调查显示,超过500万的美国初高中学生过去30天内使用过电子烟,而通常他们使用的是包含烟弹的产品。

  FDA新政或引发新一轮的产业危机,而产业人士普遍认为,5月中旬的最后期限到来,将会是该电子烟行业再次陷入动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