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美国FDA或在未来几周出台电子烟政策

2019年09月29日 来源:环球网 作者:
A+ A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代理局长沙普利斯25日表示,该机构预计在未来几周内,敲定有关调味电子烟和电子烟吸食装置的政策。

  按照FDA的政策,目前市面上的调味电子烟产品中,除了原味烟草以外的所有口味都需要下架,下架产品需要重新获得“上市前授权”,之后才能返回市场。

  沙普利斯在众议院立法委员会的讲话中说:“FDA打算执行限制此类产品销售的现行法律。这项政策并不意味着调味电子烟永远不能上市。如果一家公司可以向FDA提交申请以证明某一特定产品符合国会规定的标准,那么FDA将批准该产品最终上市销售。”

  9月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FDA将就调味电子烟使用提出“一些非常有力的建议”。在同一份声明中,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阿扎尔表示,新政策将要求调味电子烟公司将其产品撤出市场。

  阿扎尔当时说:“我们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出台最终指导意见,并且宣布有关政策执行的所有细节。之后会按照惯例,将该意见推迟30天左右生效。届时,除原味的电子烟外,所有其他口味的电子烟都将退出市场。”

  他还表示,到2020年5月20日,电子烟公司的生产烟草味产品能有机会得到FDA的批准。届时,调味电子烟产品的生产企业也有机会备案,但他们的产品在获得批准前不得上市。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副主任舒哈特在9月25日的听证会上说,每天都有新的电子烟相关病例被确诊,该机构预计,本周发现的与电子烟相关的疾病数量将比上周“增加数百例”。截至9月17日,已经记录了530例,与电子烟有关的肺损伤确诊病例和相似病例。

  另外还有9起已知的与使用电子烟有关的死亡病例,其中两起发生在加州,两起发生在堪萨斯州,剩下的5起分别发生在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明尼苏达州、密苏里州和俄勒冈州。

  25日,罗德岛州州长吉娜雷蒙多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指示该州卫生部门制定“紧急条例”,禁止销售调味电子烟产品。24日,马萨诸塞州州长查利贝克呼吁,暂时禁止在该州销售所有电子烟产品,为期4个月。同一天,洛杉矶的监事会一致投票决定禁止销售调味电子烟。

  此外,9月早些时候,密歇根州禁止销售调味电子烟,纽约禁止销售大部分的调味电子烟。6月,旧金山成为第一个禁止所有电子香烟销售的美国城市。

  但胸部肿瘤专家彼得希尔兹表示,完全将电子烟下架的观点目前出现了转变,从禁止转变为发布某种监管政策。

  他说:“禁止调味电子烟是明智的,这也会增加戒烟的难度,所以市场上还是需要有原味电子烟或者含薄荷醇的烟草,这样可以使戒烟者拥有一些替代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