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印度卡纳塔克邦将尼古丁列为A类毒药

2019年09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VapingPost报道编译 作者:
A+ A

  为了加强对电子烟生产和销售禁令的执行,印度卡纳塔克邦政府修订了《2015年卡纳塔克邦有毒物质(拥有和销售)规则》,将尼古丁列为A级毒药。上个月发布的一份公报通知将新限制列为《2019年卡纳塔克邦有毒物质(拥有和销售)规则》。

  这一行动的可悲之处在于,制定这一行动的目的仅仅是针对已被证明更为安全的替代方案,而对公共卫生却产生反作用。尽管卡纳塔克邦政府在2016年6月禁止了电子烟的销售和生产,但非法获取电子烟在该州仍然很常见。

  “尽管如此,我们发现非法销售电子烟在该州很猖獗。网络警察最近向电子商务平台发出通知,警告它们不能在网上销售电子烟。此外,海关官员还没收了从外地飞抵卡纳塔克邦的旅客携带的电子烟设备和烟弹。

  “尼古丁是电子烟的直接成分,含量高达36毫克/毫升。虽然普通卷烟也含有尼古丁,但含量在1.2至1.4毫克/毫升之间。”

  根据印度新闻信托社6月的一份报告,根据1940年《药品和化妆品法》第26A和10A条,印度药品技术咨询委员会的一项提议,计划禁止销售、制造、进口和分销所有电子尼古丁输送系统。该提案指出,“在重新审议早先的审议之后,药物咨询委员会认为,这些尼古丁装置属于‘药物’的定义范畴。”

  这对公共卫生来说是一个适得其反的举措。

  与此同时,著名的反吸烟研究人员Konstantinos Farsalinos博士等公共卫生专家一致认为,这种立场将对当地的吸烟流行会产生反作用。在一篇关于电子烟的文章中,Farsalinos博士公布了这种情况,并作出详细解释:

  尽管印度持续打击猖獗的烟草使用,特别是吸卷烟,但政策制定者仍在努力理解电子烟的概念。电子烟或电子尼古丁输送系统是一种创新的清洁尼古丁输送系统,它不需要燃烧,因此可以减少至少一个数量级的排放和有毒副产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