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继旧金山之后,又一加州城市颁布电子烟禁令!

2019年07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San Francisco Chronicle报道编译 作者:
A+ A

  近日,加州城市利弗莫尔成为继旧金山之后第二个通过立法禁止实体店销售电子烟的城市。

  利弗莫尔市议会一致通过了该法案,作为解决青少年电子烟吸烟率上升的更广泛措施的一部分。该法案还为零售商设立了一个烟草许可计划,禁止商店销售电子烟中含有的尼古丁填充物。电子烟被称为液体电子烟,如Juul生产的尼古丁烟弹。该法案还禁止销售加香的烟草产品——不仅是水果和糖果味的液体电子烟,还包括加香的小雪茄、雪茄和卷烟。

  该法案还禁止在距离学校、公园、图书馆和日托中心1000英尺以内的地方销售任何烟草产品,比如传统卷烟和雪茄。与旧金山的法律不同,它并不禁止在网上销售电子烟,除非卖家位于利弗莫尔市。

  该法案将于2020年1月1日生效。高级雪茄不受加香烟草禁令的限制。

  Juul发言人Ted Kwong表示,公司将密切关注利弗莫尔的“误导”政策。Ted Kwong说:“我们认为,直接针对未成年吸电子烟的严格规管和执法,比针对所有成年人的禁令更加有效。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开展的全国青少年烟草调查显示,2018年美国约有300万高中生(约占高中生总数的五分之一)使用电子烟,比2017年增加了78%。尽管电子烟对健康的长期影响尚不清楚,但公共健康专家警告称,接触尼古丁可能影响青少年的大脑发育。

  然而,电子烟可能帮助成年吸烟者转向危害更小的产品,因为电子烟的毒性比传统卷烟小,它不像传统卷烟含有那么多的可燃致癌物——像Juul这样的电子烟公司,为了保护自己的产品,一直在强调这一点。许多公共健康研究人员也表示,对试图戒烟的成年吸烟者来说,吸电子烟确实有一定的价值。

  利弗莫尔的立法模仿了旧金山最近通过的电子烟禁令,但是遭到了烟草店老板和成年电子烟使用者的反对。

  利弗莫尔居民Brent Siler在近日的市议会会议上反对该电子烟法案,他说电子烟帮助他从每天吸两包卷烟减少到每周四、五支。他说,连无味的电子烟也禁止,这样一刀切的做法太过头了。

  他还说到:“你即将通过的法案基本上把我们带回了20世纪二、三十年代。你禁止这些东西,就像他们那时候禁酒一样。那时候没用,现在也没用。”

  另外,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市也在考虑一项禁止销售电子烟的法案。市议会预计将于下周正式推出该措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