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美国ITC对中国电子烟发起337调查

2018年12月21日 来源:电子工程专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电子工程专辑报道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018年12月10日,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决定对我国电子烟产品及其组件(CERTAIN ELECTRONIC NICOTINE DELIVERY SYSTEMS ANDCOMPONENTS THEREOF)发起337调查(调查编码:337-TA-1139)。

  该调查申请由美国Juul Labs公司(Juul Labs, Inc., of San Francisco, CA)于10月3日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ITC提出,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上述产品侵犯其专利权(美国注册专利号10,070,669、10,076,139、10,045,568、10,058,130、10,104,915),请求ITC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深圳市绛柏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艺舶电子有限公司等6家中国企业涉案。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立案后45天内确定调查结束期。除美国贸易代表基于政策原因否决的情况外,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337案件中发布的救济令自发布之日生效并于发布之日后的第60日起具有终局效力。

  2017年,中国电子烟产量达到16.51亿支,同比增长37%,占全球电子烟市场约95%。目前国内大部分的电子烟生产商是OEM、ODM模式,所制造成品90%销往国外,使得电子烟产品呈现制造中心在中国,需求中心在欧美的全球产业链格局。

  随着IQOS电子烟的热卖,盈趣科技的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业务增速迅猛。2015开始量产,2015、2016年营收增速分别高达3.77倍、46%,在公司的营收占比也从2015年的10.19%大幅提升至2017上半年的52.73%,成为盈趣科技的主要收入来源。

  随着各地区政府对电子烟管控越来越严,加之此次ITC发起的337调查,势必会对我国电子烟供应链造成不小的影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