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加州烟草法见效 肺癌死亡率较全美降低28%

2018年10月16日 来源:侨报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侨报网报道

  一项新出炉的研究显示,加州肺癌死亡率较全美其他地区降低了28%,而加州烟草法的监管力度强是导致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这项来自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医学院和摩尔癌症中心的研究发现,劝阻年轻人开始吸烟会有助于肺癌发病、死亡率降低。发表在《癌症预防研究》杂志上的这项研究还发现,加州和其他州之间的差距正在以每年近1个百分点的速度增长。

  1988年,加州选民投票通过了全国第一个全面性的州烟草控制计划,其中包括对香烟征收25美分的税等政策。随后在2016年,加州又通过了提高烟草产品税的第56号提案,作为防止青少年吸烟和打击烟草对该州居民影响的一种方式。

  加州和阿拉斯加州目前也是美国肺部协会唯一获得烟草预防和戒烟A级的两个州。而其它四十二个州则为F级,乔治亚、密苏里、新泽西和德克萨斯州评级最低。

  对此,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医学院和摩尔癌症中心的癌症预防名誉教授约翰·皮尔斯博士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很明显,烟草控制已从早期开始,加州年轻人已越来越不会吸烟上瘾。我们看到,在35岁以下人群中,吸烟成瘾率降低了39%,吸烟量减少30%,提前戒烟率提高24%,这三者的结合意味着,与全国其他地区同龄人相比,加州的年轻人现在接触香烟的次数要少得多。”研究人员此次分析了1974至2014年间《全国健康访谈调查》的吸烟行为数据和1970至2013年间的《全国监测流行病学和最终结果》报告中的肺癌数据,涉及美国居民96万2174人,约有10%人居住在加州。而肺癌死亡率则来自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提交的所有死亡证明。

  数据显示,加州35岁以上人口肺癌死亡率从1985年的每10万人108人下降至2013年的每10万62.6人。这一下降幅度是美国最大的,比美国其他州的下降速度快了33%。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摩尔癌症中心主任斯科特·利普曼博士说:“尽管全国范围内戒烟人数有所增加,但这并不能解释为什么加州的肺癌发病率下降得如此之快。也需这只能归功于该州的烟草控制措施,该州在说服年轻人不吸烟方面非常有成效。”

  根据CDC的数据,在美国80%到90%的肺癌与吸烟有关.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患肺癌的可能性高出15到30倍。

  皮尔斯指出,戒烟在任何年龄段都会提高一个人的生活质量,但在35岁之前戒烟可帮助吸烟者避免几乎所有的负面健康影响吸烟,而50岁时戒烟可使人患上疾病的风险降低一半。

  数据显示,在2012-2014年间,加州35岁及以下年轻人只有18.6%曾经吸烟。而截至2016年,在约3780万名成年人中,仍在吸烟的占15.5%。

  但专家也指出,在美国,吸烟仍是可预防死亡和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平均每年会夺去约48万人的生命,而这一事实也让加州所取得的成果在全国范围来看大打折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