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WTO裁决肯定澳大利亚卷烟白板包装法

2018年07月03日 来源:FT中文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FT中文网报道编辑

  WTO裁决,澳大利亚采取的禁止品牌卷烟包装的做法并不违反WTO规则,这可能在其他国家引发又一波香烟监管浪潮。

  澳大利亚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就其禁止品牌卷烟包装的做法,赢得了一场里程碑式的胜利,这一裁决可能会在其它国家引发又一波烟草监管浪潮。

  WTO驳回了洪都拉斯、多米尼加共和国、印尼和古巴提出的主张,即2011年澳大利亚以健康为由引入白板包装措施以减少吸烟的做法,与WTO的规则不符。WTO在周四晚发布了这一裁决,这是澳大利亚政府取得的一系列诉讼胜利中的最新一次。澳大利亚是世界上第一个引入白板包装法律的国家。

  “这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一次重大胜利,我们将继续努力减轻吸烟的破坏性影响,”澳大利亚贸易部长Steven Ciobo说。

  “多年以来,澳大利亚在很多论坛上对卷烟白板包装措施进行了强有力的辩护……这次胜利,终止了挑战澳大利亚引入合法措施、保护人类健康的权利的努力。”

  卫生专家们预测,除非提起这项WTO诉讼的国家中有任何一个对上述裁定上诉并胜诉,否则其他国家将引入禁止品牌卷烟包装的措施。

  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卫生政策教授Mike Daube一直在为反对烟草而努力。他表示,这是烟草巨擘们在此问题上输掉的第8场官司。

  “白板包装已深入人心;它已在8个国家被采纳;另外16个国家正在考虑这一做法。现在我们可以确信,还会有很多国家效仿澳大利亚,”他说。

  在过去的25年里,澳大利亚引入了一些世界上最严厉的反吸烟措施。结果是,澳大利亚的每日吸烟率从1990年的27.7%下降至2014至2015年的14.7%。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