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美国烟草控制政策见效 烟民减少

2018年01月29日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美国之音报道编辑

  美国肺脏协会说,自从烟草控制的政策实施以来,美国的吸烟人数有所减少。

  美国肺脏协会在年度报告中说,成年人和十几岁青少年的吸烟比例都处于历史低水平。目前美国成年人中有15.5%的人吸烟。这个比例在美国高中生中为8%。

  统计数字来自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美国成年人的吸烟率从2005年的20.9%降到2016年的15.5%。不过,美国人口中仍有3800万成年人在吸烟。

  美国肺脏协会的调查发现,美国的某些群体和一些地区吸烟率以及受“二手烟”影响的比例高于美国的平均比例。协会国家政策部主任卡尔是2018年“烟草控制咨文”的作者。他说,相对贫困、受教育程度低的美国人,印第安原住民以及某些族裔的吸烟率高达30%,甚至更高。

  朋友和父母吸烟的青少年更容易吸烟。研究显示,大多数烟民是在18岁之前学会吸烟,有些人甚至是在11岁的时候。卡尔称这种现象为“儿科疾病”。他说,年轻时上了瘾,以后很难摆脱。

  美国肺脏协会正努力争取美国各州把法定可吸烟年龄上调到和饮酒一样的21岁,理由是中学和高中没有吸烟的人以后吸烟的可能性更小。

美国肺脏协会发表年报是为了改善联邦和各州的政府对烟草的监管,帮助吸烟者戒烟,未吸烟者永不吸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