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美国FDA首次建议减少卷烟尼古丁含量

2017年08月02日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美国之音报道编辑

  美国政府将有史以来首次建议减少卷烟中的尼古丁含量。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日前表示,已经指示该机构的工作人员制定新的规定,限制卷烟中的尼古丁含量,让烟草变得不那么容易上瘾。消息传出后,烟草行业股价应声下跌。

  FDA局长戈特利布在马里兰州银泉镇对FDA人员的一次讲话中说:“重新关注尼古丁能够有助于我们创造一个不再让我们的子孙后代对卷烟上瘾的世界。”

  除了降低尼古丁之外,FDA还计划放宽对电子烟等危害相对较小的尼古丁投送系统的入市监管。FDA表示,将多给予电子烟制造商四年的时间来达到FDA对电子烟产品的监管要求。

  戈特利布说,“尽管对这些产品及其可能构成的风险仍需要进行很多研究,但是我们也必须考虑到这些产品可能带来的益处”。

  电子烟含有能使人上瘾的尼古丁,但是它们不含传统卷烟中所含的焦油或者其它很多致命物质。电池驱动的电子烟把电子烟油转化为可吸入的烟雾。

  不过,戈特利布表示,他对电子烟制造商使用“吸引孩子的香型”感到担忧,他说FDA将考虑进行监管。

  反吸烟活动人士欢迎这一宣布,表示降低传统卷烟中的尼古丁含量会使得人们更容易转向电子烟等危害较小的烟草产品。

  但是,一些活动人士表示,卷烟中尼古丁的含量需要极大幅度地降低,他们表示如果尼古丁只降低一点点,只会鼓励烟民抽更多的烟。

  在美国销售万宝路和其它品牌卷烟的奥驰亚集团曾表示,将遵守FDA的规定,但是在近日的一份声明中该公司表示,任何新的规定应当基于证据,而且不应当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

  尽管新的政策可能对卷烟制造公司来说是个坏消息,但是奥驰亚和菲莫国际集团等其它一些烟草公司已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来制造诸如电子烟等他们所称的对健康危害较小的产品。

  FDA自从2009年以来已经获得授权对尼古丁含量做出规定,但是之前一直没有行使这一权力。

  美国政府表示,使用烟草产品每年造成48万多人丧生,而且是可预防的心脏疾病的主要成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