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印度政府对是否提高比迪烟税率仍未定论

2017年07月07日 来源:The Hans India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The Hans India报道编译  印度是第二大烟草消费国。比迪烟是印度最常用的烟草制品,占烟草消费量的64%,主要由穷人消费。在烟草导致的100万死亡人数中,比迪烟是最大诱因。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签署国,印度必将在扭转烟草流行系列政策中提高税收,这是减少烟草使用的最佳途径。

  尽管世卫组织建议对烟草制品征收高税是减少烟草使用的最佳途径,并且有助于阻止烟草消费,然而印度烟草业的税收负担还不够。推出商品及服务税(GST)后,政府决定对烟草制品如卷烟和其他形式的烟草如糖精钠等额外征税,但还未决定如何处理比迪烟。

  联邦政府和各邦政府人士反对对比迪烟征收28%的商品及服务税上限,认为这将影响到成千上万的比迪烟工人的生计。这说明这些人既没有社会责任感,也不关心比迪烟工人的健康和社会健康。

  由此可见,值得对印度政府卫生和家庭福利部制定的《国家烟草控制规划》(NTCP)指导方针进行讨论。根据该指导方针,地区级别的劳动官员和国家劳工部劳工处处长必须确保在注册工厂制造的所有烟草制品印刷图片健康警语,开展比迪烟健康意识活动,滚动展示健康危害,对比迪烟工人进行职业培训,使其谋得其他生计。

  该指导方针指出,地区级农业推广官员和国家级首席农业秘书必须为烟农提供替代型作物方案,开展意识培训计划,使烟农认识到烟草种植及使用的有害影响。

  政界人士和政府不应试图停止对烟草制品的征税,尤其是比迪烟,而应确保比迪烟工人有正确认识,并根据NRLM和SGSY方案,为其提供替代生计。

  非政府组织也应教育比迪烟工人在政府规划下获得生计的权利,保护其健康和社会健康。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实现世卫组织“双25”目标——到2025年将非传染性疾病的过早死亡率降低25%,由此可见烟草预防是重要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