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澳大利亚卷烟平装法获WTO支持

2017年05月09日 来源:路透社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路透社报道编译  据彭博社日前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报道称,澳大利亚卷烟平装法历经五年官司,目前因获世贸组织(WTO)支持而取得标志性进展。

  该裁决让人们不禁猜测,WTO可能会允许其他国家出台类似法律,不仅针对烟草,而且还包括酒精和不健康食品。

  许多其他国家禁止烟草广告,规定应印有图形健康警语,然而,澳大利亚却更胜一筹。该国于2010年推出卷烟平装法,该法禁止卷烟包装上出现花哨的商标和颜色,而是统一为单一的橄榄绿色,以较小标准字体印刷各品牌名称。

  烟草公司表示其商标权受到了侵犯,古巴、洪都拉斯、多米尼加共和国以及印度尼西亚则向WTO投诉,该法阻碍了各国贸易往来。

  虽然世贸组织7月才会做出最终决策,然而一项秘密草案称澳大利亚卷烟平装法是一项合法的公共健康举措,彭博社报道。

  目前,WTO发言人未立即表态。

  英美烟草的女性发言人拒绝在公开发行前对该裁决做出评论,但暗示投诉者会继续相争。“相关方或所有方很可能会上诉,请注意小组报告对于平装法是否符合国际法未做最后定论,这一点很重要,”她说道。

  日烟国际的女性发言人也拒绝对该裁决发表评论,但草案泄漏事实令人不安,违反了WTO规则。“这种违规行为完全破坏了这一进程的完整性,而且是在未完成的时候,”她说道。

  一些贸易专家表示,他们预计有关商标的争论将围攻澳大利亚,但投诉者们正设法抹杀澳大利亚所使用的数据的真实性,以支持其案件。

  WTO决策过程进展缓慢,澳大利亚抱怨说,挑战者们在故意拖延诉讼程序,令希望效仿该国的其他国家产生“监管恐惧”的影响。

  尽管面临挑战,然而许多其他国家也开始研究类似的立法,这表明他们预计WTO将裁决支持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和匈牙利已率先出台了立法,而爱尔兰、加拿大、南非、新西兰和比利时则考虑是否跟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