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印度政府力求对所有烟草制品按28%的比例征税

2017年04月13日 来源:《印度时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印度时报》报道编译  为了降低烟草制品的消费,印度卫生部力求对包括比迪烟在内的所有烟草制品征收28%的税率,并在新的商品及服务税制下征收更高的地方税。

    为了迎接财政部将充气饮料、烟草制品、豪华车和糖精钠归类于“缺货商品”之列的措施,卫生部建议,应在商品及服务税制下征收足够高的地方税,以使一段时间内人们负担不起这些产品。

    在最近卫生部发出的办公室备忘录中,建议不对营业额低的行业(比如比迪烟制造商)豁免高税收规范,以免他们操纵该规范。

    “利用这一豁免规定,比迪烟制造商关闭了大工厂,并以秘密的方式开始以不同的名义进行小规模生产,导致逃税现象严重,”该备忘录解释道。

    卫生部一直支持对所有烟草制品征收较高税率,并且强调需要消除卷烟的分层税收结构,因为这种税收结构可以操纵替代品和推广。

    2016年2月,卫生部长J P Nadda也致信财政部长Arun Jaitley,要求对烟草制品和充气饮料等违禁品征收烟酒税或健康税。

    Nadda还建议考虑一项提案,即将追加附加费的收益用于资助类似于Rashtriya Swasthya Bima Yojna的卫生计划。

    烟草消费是非传染性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包括各种癌症、心脏病和呼吸系统疾病。非传染性疾病负担不断上升,不仅破坏了印度的宏观社会经济发展,而且对家庭、个人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据政府估计,2011年,在35至69岁年龄段的人口中,仅烟草消费导致的健康成本就达1.04万亿卢比。每年约有100万印度人死于与烟草有关的疾病。

    专家表示,从全球来看,提高烟草税是减少烟草使用的最有效的政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